当前位置:

冷水滩:乡贤引领 年味更浓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勇 蒋凌志 编辑:王津 2020-01-23 09: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024.jpg

村晚现场。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周勇 蒋凌志)春节期间,冷水滩区充分发挥新乡贤组织的协调引领作用,在乡村举办接地气的“村晚”和年俗活动,让年味更浓厚起来。

“加油!加油!”1月21日,在冷水滩区普利桥镇应塘村村委会广场,一场春节联欢会正在上演,吸引了五六百乡亲的参与。村民小组之间拔河竞技,男女老少轮番上阵打糍粑,免费的特色小吃油炸粑粑,聚餐后的文艺演出节目,让平日宁静的山村热闹了起来。

村民罗四莲欣喜地告诉记者:“这还是首次村里搞晚会,大家聚在一起热热闹闹,都觉得很开心,希望以后年年都搞。”

村主任周东华说,首届村晚的举办,最主要得益于今年初成立的村乡贤理事会。自机构组建后理事会就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积极奔走联系能人志士,发动百姓募捐和出资,还筹措了数万元用于贫困户慰问和基础设施提升。后续村里将充分借助乡贤的引领作用,带领乡亲们发家致富。

在杨村甸乡陡角头村,村乡贤理事会在乡贤馆宴请村里老人和特困户,并办起春节联欢会,用自导自演的歌曲、舞蹈、快板等节目与乡亲们共度新春,赢得百姓阵阵叫好喝彩。

目前冷水滩区已在8个乡镇、28个村成立乡贤理事会,其中9个村已举办大型文化娱乐迎春活动,广大乡村的年味愈加浓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勇 蒋凌志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5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