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返乡有人送 回家有人接 嘉禾开展“农民工春节圆梦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 尹振亮 李华丽 编辑:姜姿 2020-01-23 10:07:29
时刻新闻
—分享—

10249c71dea6392adebc7e881bf0183_??.jpg

嘉禾县总工会领导和志愿者护送农民工。

红网时刻郴州1月23日讯 (通讯员尹振亮 李华丽)“终于到家了!感谢县总工会送我们回家过年,真的感谢你们。”1月21日,嘉禾县坦坪镇田心村在外务工人员李五仔站在自家门口,紧握着送他回家的嘉禾县总工会副主席周应龙的手连声道谢。据统计,自春运开始后,嘉禾县已接送农民工返乡回家达1028人次。

近年来,嘉禾县积极做大做强湖南省十大劳务品牌——铸造湘军的过程中,极力推动县内外民营企业的壮大发展,民营企业的劳务用工成倍增长,吸引了来自四川、贵州、武汉、长沙等地的产业工人数万人就业。2020年春运开始后,嘉禾县总工会针对往年农民工在春节前后工作任务重,加班赶进度,回乡时,车票难买车难坐,农民工返乡回家团圆的心愿难圆。为破解这一难题,嘉禾县总工会主动对接郴汽集团嘉禾分公司,携手在2020年春运期间开展返乡有人送,回家有人接,“关爱农民工、春节圆梦行”活动,并通过县内各个新闻媒体发布免费接送电话、接送地址等相关事宜,在全县叫响“工人要回家,工会是娘家”的口号,只要有外地农民工返乡回家有需求,本地在外农民工回到县城晚了,误了班车时间,一个电话,县总工会就调派返乡专车去接送,打通服务群众 “最后一公里”,让农民工开心回家过年团圆。据悉,从1月15日起,专门在县汽车总站设置了“在外务工返乡人员服务站”,为返乡人员送上最贴心的服务。在接送农民工回家的专车上,该县还特聘政策宣传员和服务员,帮助拎包、递水、抱小孩等,让老乡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及县总工会“娘家人”的温暖,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李五仔所乘这趟车是从嘉禾县汽车总站开往坦坪、石桥方向的返乡专车,这趟返乡专车载有10余名农民工,于15日16时从嘉禾汽车总站出发,途经坦坪、石桥等镇多个村庄,历经3个多小时,把返乡人员一个个平安送到家。车上,县总工会工作人员还抓住时机,对回家过年的老乡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以及工会的主要工作,

“这段时间来,我们的公职人员和志愿者,每天都要在乡镇之间接送返乡回家的游子及农民工,最多的一天,出车10多趟,辛苦是辛苦,但看到我县在外务工农民工能顺利回到阔别已久的老家,安安心心过个好年,感觉很值得。”嘉禾县总工会负责人李奋鸣介绍说:“我们的活动一直会延续到春节过后,希望工人们多跟我们联系。”

来源:红网

作者: 尹振亮 李华丽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5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