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石化郴州石油分公司:坚守保供一线,加油站里的春运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周超男 编辑:姜姿 2020-01-23 10:45:31
时刻新闻
—分享—

79859bd9-f6be-40ad-be55-48a647fd1d4c.jpg

员工给过往车辆加油。

红网时刻通讯员 周超男 郴州报道

除夕进入倒计时,喜庆祥和的年味催促着四海游子归家返乡的路程脚步。加油站也迎来春运的高峰期,天寒地冻中,中国石化郴州石油分公司的员工用实际行动肩负起责任,守护着广大人民的春运回家路,讲述着他们独一无二的春运故事。

油站里的“喊麦姐”

加油站里在喊麦?是的,你没有看错!这确确实实发生在中国石化郴州良田服务区。春运高峰,高速上的私家车如潮水般涌入服务区,每一个汽油加油机前都排起了等待加油的小车队伍,排队车流始终不见缩短。

“加92号汽油的请往内道走,加95号汽油的请往外道走。”“师傅,您加92号汽油是吧,往前面开,前面的车快加完了。”近日,郴州直属公司谢小玲正在对着麦大声地喊着,引导分流车辆,维持现场秩序。可以明显的听出她的声音已经嘶哑了。

“车太多了,不戴个麦大家都听不到我的声音,要合理的引导车辆,才能减少大家的排队时间。”谢小玲说道。

“空碗”大哥,吃饱才有力气做事

“谢哥,你吃的可真干净啊,都可以不用洗碗了。”吃午饭的时候,志愿者余毛打趣地说道。

郴州永兴服务区的加油员谢锋铭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笑着:“工作强度太大了,我要吃饱了,才有力气做事啊!我吃完了,先过去加油了,还有好多车等着呢。”说完谢锋铭小跑着到了加油机旁边。

春运期间客流量暴增, 加油员们每天的工作节奏都很紧张,一个上午就能加100多辆车,基本上连喝水、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午饭时间是加油站高峰期,加油员都轮换着吃饭,吃饭时间都不超过三分钟,尽快地回到工作岗位。

特殊的帽子

中石化郴州永兴服务区站长刘春来戴着一顶毛线帽在不停地加油。这个帽子,比较特殊,它是刘春来老婆一针一线亲手织的。

“我老婆怕我冷,特意给我织的,我戴着它,心里很温暖,做事更有劲,真的很感谢我老婆对我工作的支持。”刘春来向笔者说道,眼眶有点湿润。

刘春来已经有16天没回家了,一直守在加油站。他已经好几年没有和家人在一起过年了,最长时有一个多月都没回家。

“春运特殊时间,我作为站长可不能在这种保供的关键时期离开,这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荣誉。”刘春来说。

提起过年没有回家, 刘春来最愧疚的还是对妻子和两个孩子,每年春节他守在加油站,家里大大小小事都是妻子安排,两个孩子小的才5岁,也不能陪伴在身边,只能偶尔视频语音下。

志愿帮扶不松懈

在永兴服务区加油的贺鲲鹏在加油空档,不自觉地对着手吹气来保暖。他原本是在城区的加油站工作的,春运高峰期,被安排到高速帮忙。

“高速上确实是比市区冷很多,今天出发之前我还特意看了天气预报,以为不会很冷就没带上手套,没想到还是有这么冷,高速服务区的员工真不容易。” 贺鲲鹏说道。在接下来的几天,他都将留在高速服务区帮忙。春运期间,郴州石油分公司优化排班,组织城区加油员及机关志愿者,每天轮流上高速帮扶,为一线员工减轻负担。

夜幕下的班会

每天的晚上11点,良田服务区的车辆才会少了下来,刘春来便会召集大家开会。总结当天的工作,梳理存在的问题,提醒需要注意的事项。

“接下来的几天会更累,请大家做好准备,以饱满的热情迎接顾客,全力以赴打好这场保供战。” 刘春来总结说道。

春运保供一线,中石化还有很多像刘春来、谢锋铭这样的加油站员工。他们坚守一线岗位,任劳任怨,只为守护您回家的路。

来源:红网

作者:周超男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54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