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三下乡”为贫困户送去丰盛的精神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群 石珊 编辑:杨滋 2020-01-23 11: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9日,珠晖区酃湖乡白鹭湖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年味十足。“幸福花开·新思想天天润衡州”珠晖区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珠晖区“迎新春送对联”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群 记者 石珊)1月19日,衡阳市珠晖区酃湖乡白鹭湖村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年味十足。 “幸福花开·新思想天天润衡州”珠晖区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示范活动启动。

优美的舞蹈、美妙的歌声、诙谐的小品……好戏连台,精彩不断。珠晖区有关部门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主题,根据群众需要精心编排节目,因地制宜地把文艺表演呈现在酃湖乡群众面前。

一大早,酃湖乡白鹭湖工作队队长危杰林来到活动现场,他告诉记者:“贫困户曾维柿因脑梗中风瘫痪,来不了现场,听说现场来了医生专家,我把医生接到一些贫困户家里看看!”家庭医生来到贫困户曾维柿等人家中,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嘱咐注意饮食和保暖。

同时,在珠晖区“迎新春送对联”活动现场,书法家们饱含热情、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了一副副满载春意的对联:“幸福人家”“鹏程万里”“事事如心长吉利,家家顺意永安康”……扶贫工作队队员把这些对联一一送到贫困户家中,把祝福传达给每一个贫困家庭,希望他们来年生活越来越好。

本次活动既有来自文化、科技、卫生等多个部门的工作者和志愿者精心编排了歌曲、舞蹈、杂技等文艺节目,又有新理论育农、文化惠农、科技富农、卫生强农、法律支农、雷锋志愿者助农六大服务内容,向贫困户送去丰盛的“精神大餐”,让精准扶贫更有力量。此外,活动现场还为16名特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王群 石珊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5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