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该吃团圆饭了!先来长沙地铁看看这些最经典的望城美味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马丽红 2020-01-23 14:56:33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49_meitu_8.jpg

在地铁望城坡站、月亮岛西站、4号线列车上将一大波原生地道的望城美食展现给每位乘客。

WechatIMG50_meitu_7.jpg

在地铁望城坡站、月亮岛西站、4号线列车上将一大波原生地道的望城美食展现给每位乘客。

WechatIMG52_meitu_11.jpg

望城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湖南天闻地铁传媒在长沙地铁推出“食在田野 望城味道”主题创意墙、主题文化专列。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李璐)归家的旅途中,何不来看看长沙的“菜篮子”——望城,对过年的餐桌有哪些话要说?新年前夕,望城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湖南天闻地铁传媒在长沙地铁推出“食在田野 望城味道”主题创意墙、主题文化专列,在地铁望城坡站、月亮岛西站、4号线列车上将一大波原生地道的望城美食展现给每位乘客。

以望城荷花虾、望城蔬菜(辣椒、坛子菜、芽苗菜、西兰花)、望城鲌鱼、望城大米以及望城茶叶五类产品为推介对象,“食在田野 望城味道”主题宣传将望城最具代表性的名优农产带进地铁站厅与地铁列车。

望城真正的滋味,来自田园山水之间,打上了“绿色自然”食文化的深深印记。以白与绿为主色调,别具一格的清爽背景前,新鲜的望城农货被高高捧在手中,热情招徕着行人的瞩目。花间嬉游的小龙虾、足臂长的鲌鱼、精力十足的甲鱼、鲜嫩饱满的西兰花与芽苗菜、洁白玉润的稻米……田野的芬芳,透过画面悠悠而来。

“望城味道”不仅健康实惠、好吃不贵,其中还暗藏着本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地域特色,甚至有些早已成为大名鼎鼎的“网红”美食:

有“荷花虾”之名的望城小龙虾,虾苗养殖于荷池之中,以藕尖嫩叶,莲叶落英为食,虾肉有莲花清香,被选为大名鼎鼎的文和友龙虾馆指定小龙虾。

望城坛子菜,不仅菜鲜诱人,“坛子”本身也颇具来历。以铜官窑老坛盛装的古法坛子菜,将古典与民俗珠联璧合。盛一碗下饭,品味到的除了酱菜的爽口鲜香,还有古铜官窑的记忆与繁华。

“椒中贵族”东成辣椒、“四大名鱼”翘嘴红鲌、乌山贡米、乌山贡茶、富硒西兰花、有机芽苗菜、自繁养甲鱼……望城味道里有望城人数不尽的骄傲,更有“美味、营养、生态,一个也不能少”的坚持。令人买得放心、吃得开心的望城农货,正成为越来越多人的日常选择。

在保障农产品原生风味同时,望城区推进“科技兴农”战略,通过育种育苗、推广新品种、运用新技术等手段,令本地走出一批有品质、有特色、有竞争力的名优农业品牌,将望城农业打造为凸显望城形象的一张绿色名片。

围绕望城农业和望城农产,“食在田野 望城味道”主题宣传将在长沙地铁长期展出,欢迎广大市民前往观看。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59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