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到湘南丨道县3000幅春联进村入户

来源:红网 作者:蒋克青 廖里 编辑:于佳丽 2020-01-23 15:32:25
时刻新闻
—分享—

书法家走进洪塘营瑶族乡贫困村东江源村开展“文艺进乡村 春联进万家”送春联活动。

书法家走进何绍基故里东门村开展“文艺进乡村 春联进万家”送春联活动。

DSC_074701.jpg

书法家走进工业园区开展“文艺进乡村 春联进万家”送春联活动。

书法家周敦颐广场开展“文艺进乡村 春联进万家”送春联活动。

翰墨飘香添年味,迎春纳福送春联。2020年1月8日至20日,由道县县委宣传部、道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道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道县书法家协会承办的“书万福、写万联、进万家”送春联下基层活动,先后走进道县偏远贫困村东江源、扶贫村大乐海、绵竹源、何绍基故里东门村、工业园园区、敦颐广场等地,邀请本县书法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及知名书法家现场免费为广大群众书写春联,共送出春联3000多幅。

天气虽冷,但活动现场热烈非凡,闻讯赶来的各地群众络绎不绝。长桌排开,纸墨铺就,书法家们一个个笔走游龙、各展所长,一句句充满吉祥与祝福、苍劲又灵动的毛笔字跃然纸上。刚刚写出的春联,墨迹未干,便被大家“抢”到了手中,场面十分火热。群众对书法家现场写就的春联赞不绝口,“丹凤呈祥龙献瑞,红桃贺岁杏迎春”。“梦共九州千里醉,春生万物四时新”。

一幅幅翰墨飘香的春联,传承的是传统,引领的是风尚,不仅增添了年味,更拉近了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剪辑 于佳丽 通讯员 蒋克青 廖里)

来源:红网

作者:蒋克青 廖里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6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