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 | 春风行动送岗位 家门口就业促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陆美玉 编辑:马丽红 2020-01-23 17:28: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123154023_副本.jpg

招聘会吸引了众多村民参加。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陈雪骅 通讯员 陆美玉)“您好,请问您是来参加招聘会的吗?”“对。”“您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吗?”“是的。”“您觉得今天这个招聘会对您有帮助吗?”“有,这个能让我在家门口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增加一点收入,也便于我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1月22日,在邵阳武冈市水浸坪乡“2020年春风行动就业扶贫招聘会”现场,36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主邓玉贞笑着回答工作人员的提问。

当天,由水浸坪乡政府主办、武冈市人社局指导的这场就业扶贫招聘会在水浸坪乡易地扶贫搬迁点举行。春节前夕,在外务工的乡亲们回家过年了,相较平日参与的人数多,此时举办招聘会更有效果。招聘会上,水浸坪乡党委书记刘钦发言说,扶贫先扶志,从思想上淡化“贫困意识”,消除贫困户的“等靠要”思想,让群众积极自主就业,才是消除贫困的根本途径。

微信图片_20200123154035_副本.jpg

就业扶贫拓宽了脱贫路径。

近年来,水浸坪乡大力发展产业,吸引了一批企业回乡兴办扶贫车间,为贫困劳动力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以产业扶贫带动就业扶贫,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又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本次招聘会上,武冈市益民电子科技厂、天天食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永成电子厂、杨洋制衣厂等10多家扶贫车间发布了用人信息,入场求职者达300余人,现场近百名群众进行了就业意向登记,12人当场达成协议并签约。招聘会既为企业解决了劳动力需求问题,也给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了便捷的就业渠道,拓展了脱贫致富门路。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雪骅 陆美玉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64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