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疫情·湖南在行动丨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对农贸市场、野生动物繁育点进行重点清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张立 2020-01-23 23: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95_meitu_1.jpg

省森林公安局组织警力清理检查农贸市场、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点、餐饮场所等,竭力阻断病毒的可能传播途径。

WechatIMG196_meitu_2.jpg

省森林公安民警在拆除野生动物相关广告招牌。

红网时刻1月23日讯(记者 李璐)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表示,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很大可能是由野生动物传染给人类。针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近日,省森林公安局迅速响应,组织警力清理检查农贸市场、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点、餐饮场所等,竭力阻断病毒的可能传播途径。

严厉打击转运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

省森林公安局迅速部署,要求各地森林公安机关要迅速采取措施,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转运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对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移送和群众举报的野生动物刑事案件线索,要及时安排警力进行初查,凡是涉嫌犯罪的,要立即组织精干力量立案侦查,并在24小时内将案件办理情况上报省局。

湖南省森林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吴晓刚介绍,近期全省共出动森林公安民警1054人次,清理农贸市场、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等重点场所342处,检查餐饮场所556处,拆除野生动物广告招牌67处,收缴枪支1支,办理刑事案件6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7人。收缴国家重点野生保护动物15只,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258头(羽、只),涉案物品总价值近50万元。

对竹鼠、獾等重点野生动物饲养场所实行封控隔离

1月22日上午,省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重点研究了加强野生动物监管等工作。会议要求,对已核发狩猎证、人工繁育证、经营利用许可证的单位、场所和个人,要加强监督管理,严禁非法狩猎、非法繁育、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暂停办理野生动物运输的行政许可事项。对竹鼠、獾等可能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重点野生动物,对其饲养繁育场所实施封控隔离,严禁对外扩散,禁止转运贩卖。对其它未经检疫合格的野生动物,一律严禁进入市场。

省森林公安局负责人表示,全省森林公安机关将持续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市民有涉嫌野生动物非法运输、贩卖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线索,务必及时拨打当地森林公安机关报警电话。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6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