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昆高速湘潭段发生四车追尾 事故发生后司乘人员竟“围观”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马丽红 2020-01-24 09: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交警提示:事故后要“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保平安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同时也是事故高发期。今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曝光一起高速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十多名司乘人员竟在高速公路快车道上“围观”,十分危险。

1月15日上午9时许,沪昆高速湘潭段发生了一起四车追尾的交通事故。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十多名司乘人员全部都站在车辆旁边的快车道上,十分危险,没有任何安全意识。民警迅速对道路实施临时管制,同时要求驾驶员将车辆停靠到路边,并将人员全部转移至高速护栏外。

“驾驶员在事故后并没有第一时间把车靠边停,而是在行车道上下车看车损之后,接着跟事故车辆的驾驶员进行沟通协商,此举十分危险。”省高警局湘潭大队民警李驰介绍,这是当天在沪昆高速湘潭段发生的第二起追尾事故,前方小车被追尾后竟然停在行车道上,所幸没有造成二次事故。

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后该如何正确处置?近日,民警在处理另一起事故的时候,事故当事人的处置十分得当。李驰告诉记者,当时车上司乘人员在护栏外等民警来施救,安全素养很高,知道车辆靠边停,人撤到护栏外再报警。

高速交警部门提醒,春运期间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广大驾驶员一定要遵守交规、谨慎驾驶。如果发生事故也不要慌张,应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这样方能杜绝二次事故,保司乘人员平安。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谭英格 张骥 张砚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