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丨防护意识提高,长沙不少市民戴口罩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张立 2020-01-23 21: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3日,长沙火车站进站口,客流量较少。 本文摄影/罗学尧

一名小贩在长沙火车站售票大厅前兜售医用口罩,他的售价是5元/个。

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大学生在长沙火车站前为未戴口罩的老人免费发放普通医用口罩,这位同学说:“即便是免费发,有的老人也不愿意戴。”

为了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年轻人用两层医用口罩“严阵以待”。

地铁站的出入口,戴口罩的多为年轻人,未戴口罩的多为中老年人。

长沙火车站出站口附近,一位妈妈牵着自己的孩子离开车站。

长沙火车站前,一名交警伫立执勤。见他未戴口罩,记者上前给了他一个。“我们现在暂时还没有配发口罩。”这位交警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长沙市目前在岗交警基本都没有统一配备口罩上路执勤。“我们要吹哨子,要和驾驶员沟通,戴口罩有点麻烦。”五一广场,一名交警向记者说。

黄兴路步行街黄兴铜像旁的茶颜悦色奶茶店,店员统一佩戴了口罩。

“八角亭”公交站,公交车上的乘客大多戴上了口罩。

戴着口罩“营业”的公交司机。

不少私家车主即便在开车时也戴上了口罩。

1月23日,长沙高铁站,进站大屏幕播放着温馨提示。屏幕中,尚有开往武汉站的高铁信息。

尽管高铁站客流量不大,有的乘客仍选择在室外候车,接近开车点了再进站。

高铁站到达层,一名戴口罩的警察在巡逻车内休息。

一名戴着口罩的孩子在奔跑,追赶父母的脚步。

到达口外,一位母亲和孩子聚精会神盯着出站口涌动的黑影,等着远方回来的爸爸出现。

长沙高铁站到达层西出口设有医护人员轮流值班的健康监测点,可为旅客提供体温检测。

从高铁下车的每位旅客几乎都戴着口罩。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6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