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南县:一条引发群众热议的“横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德辉 李凯 周静 王义正 编辑:张立 2020-01-23 21: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李德辉 李凯 周静 南县报道

近日,在益阳市南县明山头镇耕余堂村村委会墙上挂着的“常年不在家,回家就办酒,办完就开溜,你说羞不羞”的横幅引发了群众热议。

常年在外务工的该村村民康海军最近有点“尴尬”。年前他想为妻子办个生日宴,搭五六个气球拱门,再多买一些花炮放,至少要比两年前隔壁老刘办酒席热闹,为此他在商店提前订了5000元烟花鞭炮。

“海军伢子,我们村的‘村规民约’你可记得,现在农村治陋习抓得紧,除了红白喜事,其他喜事不提倡办,大家都遵守,你可别出这个风头呀。”村里红白理事会会长上门劝说。除此之外,旁边的老党员和左邻右舍都劝他不要办,最终在众人的劝说下,康海军放弃了办生日宴,预定的5000元烟花鞭炮也退了,家人简单的吃生日饭庆祝了一番。每每想到村委会墙上挂着的那条横幅,康海军的脸上火辣辣的。

近年来,南县扎实开展“刹人情歪风、赌博歪风、封建迷信歪风”等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一定的成效。仅2019年,南县劝阻操办婚丧喜庆及其他事宜528起,劝导1188余人,劝阻大操大办383起,劝阻气球275个,劝拆拱门1391个,劝退车辆14辆。红白喜事简办,其余事宜不办、搭一个拱门、一个气球、不放烟花鞭炮等方面已渐入人心,全部党员和大多数群众都能自觉遵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德辉 李凯 周静 王义正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6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