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疫情 蓝山县医护人员主动请战上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晶 黄郑 编辑:于佳丽 2020-01-24 12: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月24日讯(通讯员 彭晶 黄郑)“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在此郑重向党委请战:如有需要,请组织将我安排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第一线。我绝对服从组织安排,不计报酬,无论生死!”1月23日,蓝山县中心医院20多名医护人员向院党委、医务科、护理部提交了请战书,纷纷要求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防治工作。在这些医务人员中,有参加过抗击非典疫情的党员,有从事临床一线的医生、护士。

“我作为共产党员,时刻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对战胜此次疫情有信心。我家兄妹四人,女儿已经13岁,儿子已近3岁,即便我感染了、牺牲了,仍有其他3人可以照顾父母和孩子。”外科党支部书记、外二科主任雷永向在请愿书中写道。

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主动请缨的医护人员名单——外二科:雷永向,北急诊:龙艳英,手术室:曾丽娟,康复科:罗丹,内五科:黄瑛、刘珍花,儿一科:黄嘉敏、赵引娟,病理科:李成,影像科:贺石松,心电图:刘艳娟……一位位医护人员的名单持续增加中

面对疫情,蓝山的白衣战士丝毫没有畏惧,没有退缩,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主战场,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群众健康,义无反顾地践行医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初心和使命,以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做勇敢的逆行者,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这场硬仗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已经打响,蓝山县委高度重视,于1月21日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紧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县上下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科学指导、及时救治”的工作原则,规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防止疫情发生、扩散、蔓延,坚决守住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底线,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彭晶 黄郑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4/6647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