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送你回家 | 想念家乡味 华容小伙带“准”媳妇回乡过年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罗玲 胡峥 编辑:于佳丽 2020-01-24 09: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又是一年新春佳节至,离家一年,每位在外的游子对回家之路都充满期待,再远的距离、再艰难的跋涉,回家团聚是春节的真谛,也是不变的信仰。近日,红网岳阳站记者来到岳阳火车站和高铁站,送返乡游子回家,近距离感受在外打拼的他们回乡过年的喜悦

Clip0043.00_02_13_10.Still001.jpg

儿子一年没有回家,妈妈眼里满是担忧。

Clip0043.00_03_13_24.Still002.jpg

准媳妇给两位老人带来了云南特产灵芝。

Clip0043.00_03_58_24.Still003.jpg

准婆婆为儿子、媳妇准备了丰盛的晚餐。

红网时刻记者 罗玲 胡峥 岳阳报道

李豪是一名95后,今年是他第一次带着女朋友何佳回到华容老家过年。一路上,看到一条条新修的道路和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和厂房,李豪不禁感叹家乡这两年的变化之大。“我从新闻里得知岳阳新建了三荷机场,新修了几条高速公路,实现了水陆空铁联运。我们华容还是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老百姓的精神生活更加丰富,精神文明建设也上了台阶,我感到很自豪。”

谈到回家最想做的事情,李豪说常年在外打拼,就想吃一餐妈妈做的饭。“每次想念家乡的味道,妈妈就会寄华容芥菜,小龙虾,坛子菜给我解馋。”“听说咱们华容的芥菜还出口日本、欧美呢!”

李妈妈的晚餐准备就绪,桌上摆满了李豪平时爱吃的菜:蛋饺子、辣鱼、腊肉……“终于可以吃一口妈妈做的热乎菜了。”一家人一边吃饭一边拉着家常围坐桌旁享受这难得的团圆时光。

“这孩子没别的,就爱吃我做的蛋饺子,这不,前几天就在家里备好等他回来。我还做了很多,准备给他带回深圳去吃。”李妈妈说。

谈起2020年的打算,李豪说“现在交通越来越方便,在工作之余希望能多抽出一点时间陪伴父母。”


来源:红网岳阳站

作者:罗玲 胡峥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4/6647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