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疫情·湖南在行动丨衡阳县岣嵝乡:上下齐心协力打赢防疫战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黄河 2020-01-24 20:5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岣嵝乡.jpg

衡阳县岣嵝乡党委书记贺一琪(左一)率班子成员,到医院检查防疫工作及医疗物资准备情况。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陈曙霞)“新年好啊,你们组上武汉返乡人员身体还好吗?”1月24日,除夕上午,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衡阳市衡阳县岣嵝乡政府值班人员按照摸排情况向各村了解从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

春节期间,为确保全乡人民健康安全,岣嵝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制,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1月22日下午,岣嵝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紧急会议。岣嵝乡全体干部职工、十个行政村两委干部,卫生院相关人员,全体乡村医生100多人,在一个紧急通知下,一个小时全部集合完毕。

会议上,岣嵝乡党委书记贺一琪对全乡防控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与细致安排,要求全乡干部职工取消休假,立即返回岗位,按照岗位职责压实责任,确保全乡人民身体健康安全。

散会不到一个小时,村干部与村两委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了全面摸底。岣嵝乡春节期间,有湖北返乡人员36人,其中从武汉市返乡的29人。

晚七点,岣嵝乡卫生院医护人员走村串户,完成对湖北所有返乡人员第一次体温检测。发现其中一小孩有发烧现象,他们立即上报并积极处理,经诊断为普通感冒。

岣嵝乡11.jpg

岣嵝乡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市场进行清洁杀毒工作。

与此同时,贺一琪率班子成员,一起到市场等公共场所检查清洁杀毒工作,并到医院检查防疫工作及医疗物资准备情况。贺一琪表示,一定要加强疫情监测,规范处置流程,做到对返乡人员每日检测2次体温等规定,对重点对象要加强监控。

1月23日上午,岣嵝乡政府通过微信、村村通喇叭、流动宣传等渠道发布《致全乡干部群众的公开信》,提醒村民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做到室内空气多流通,出现呼吸道感染早检查早治疗。同时,在各村人流大的地方,张贴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宣传海报,向村民宣传相关防控知识,并通过干部带头、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方式共同防控。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4/66481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