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口:脱贫了!我们一起过大年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曾钢 郭璋 编辑:陈纲 2020-01-25 10:3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月25日讯(通讯员 曾钢 郭璋 )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株洲市渌口区龙门镇花冲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内,村民肖石潭吃上了一顿特别有意义的团圆饭。和他一起吃团圆饭的不仅有家人,还有跟他一起搬进安置点的邻居们。

走进花冲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高挂的红灯笼、崭新的春联洋溢着春节的气氛,诉说着村民的喜悦心情。

村民肖石潭:“大家聚在一起过年,比以前热闹多了!”

村民刘兰英:“以前下大雨最怕崩坡,睡觉都不踏实,现在再也没有那些烦恼了。用上了自来水,路宽了,外出也方便,住在这里又热闹。”

站在全家福背景墙这里一起合影的,就是花冲村易地扶贫搬迁村民们。这里共有8户、24人居住,和刘兰英一样,他们都曾住在危旧房子里。至2017年底,得益于易地扶贫搬迁政策,他们陆续搬离危房,住进了好房子,开始了新生活。

在以往,他们都是各家自己准备年夜饭,每家两三口人,没有热闹气氛。而今年,在镇村帮扶队的精心组织下,把他们聚在一起,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同时还送上了精彩地花鼓戏表演和歌曲节目,使年味更加浓烈。

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渌口区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的原则,实现结对帮扶政策常态长效,确保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慧参加活动。

来源:掌上渌口

作者:曾钢 郭璋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5/6648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