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部雨水停 公众谨防晨雾临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陈纲 2020-01-26 14: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婷婷)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今(26日)起湖南雨水按下“暂停键”。30日之前省内天气较好,公众需注意防范29~31日湘西、湘南早晨大雾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省内大部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湘东南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最高气温4~6℃,最低气温1~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6日,全省雨停转阴天,省内持续较强降雨过程结束;27至28日,省内云系较多,湘东南局地有小雨;29至30日,省内为多云间晴天气,气温回升,部分地区早晨有大雾发生;31日开始省内又有一次降水过程。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初二),湘东南阴天有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3~4级。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初三),湘西南阴天有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北风2~3级。

后天08时至29日08时(初四),全省多云间晴天;北风2~3级。

气温方面,省内短期内气温维持较低,公众需注意防范用电、用火、用气安全。今天最高气温6~8℃;最低气温0~2℃。明天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0~2℃。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近日省内大部夜间至凌晨气温较低,公众需注意防范山区道路、桥梁路面积水结冰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同时,天气转好后,注意防范湘西、湘南早晨大雾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值得注意的是,天气逐渐好转适宜出行,公众应加强疫情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外出以及做好室内通风消毒等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6/6650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