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韩博士生团队沙画科普新型冠状病毒 画出对祖国的牵挂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胡冲 2020-01-26 22: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何青 长沙报道

《科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 不必惊慌》沙画视频的制作,是在韩国首尔。

“虽然我们在国外留学,但我们每天都在关注国内消息。当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出现,我们便在想可以做些什么。”湖南工业大学包设学院老师李丽,现在韩国读设计学博士。由于留学,今年春节未能回家过年。

如何用一种特别的、受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大家了解这个病毒?李丽想到可以用老本行——沙画,做一个科学预防的视频。“让大家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到这个病毒是什么,怎么防护。”

1月22日,李丽第一时间和当地的留学生,组成了视频制作团队。“尽我们自己的微薄之力。”

从前期的设计、到视频拍摄,到后期的剪辑,李丽和团队成员花了两天两夜的时间。“播放春晚的时候,我们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想赶在大年三十发布,希望能早点传播出去。”

一把细沙在手中恣情挥洒,病毒以一种卡通的形式出现在人们面前。

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为什么它叫做冠状病毒?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后会有哪些症状?新型冠状病毒如何防护?在3分多钟的沙画中,一一进行了展现。

“科学预防,不必惊慌,8个字出现在视频结尾,这也是我们初心不改,情系祖国——留韩博士生团队希望能传播给大家的观点。”李丽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6/66513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