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武汉各医院服务客户 这些湘企员工也是“最美逆行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马丽红 2020-01-27 09:3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明康中锦客服中心负责人王晓波在武汉为医院安装设备。

明康中锦客服中心负责人王晓波在武汉为医院安装设备。

  圣湘生物营销总监左威在武汉为医院客户送货。   均为企业供图

圣湘生物营销总监左威在武汉为医院客户送货。 均为企业供图

从湖南出发前往武汉抭击新型冠状病毒最前线的“最美逆行者”,除了医务人员,还有一批来自湖南各企业的员工。为了保障设备运行,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他们日夜坚守在武汉。

明康中锦:现场安装300台呼吸机

“我们刚刚把300台设备安装完毕,现在‘躲’在武昌一家宾馆里。”1月26日傍晚,湖南明康中锦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丁锦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笑着说。

明康中锦作为国内少数可以生产无创呼吸机和经鼻高流量产品的企业,疫情来临后,加班加点为感染住院患者提供优质治疗设备,已送去数百台呼吸机及经鼻高流量产品。

大量的呼吸机要求到医院现场安装。而此前,公司已放春节假,包括丁锦自己也已于21日回到上海老家。“接到通知后,我们第二天即从各地调集4名工程师,赶到武汉。”老家在湖南洞口的工程师谭丁开,刚到家就接到紧急通知,22日即准时赶到武汉,他说:“安装设备的时候,看到当地医院的紧张情况,自己也是第一次碰到,说不紧张是假的。”目前,公司所有运到武汉的设备已在各家医院安装完毕。而在宾馆里休息的丁锦和其他工程师已把注意力集中在正在紧张施工的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一旦有需要,我们保证设备按时到位”。

据了解,明康中锦位于长沙高新区的生产基地,已要求所有员工今日到岗,明天全面恢复生产。

圣湘生物:穿梭在武汉各医院

从一早开始,圣湘生物营销总监左威便穿梭在武汉各大医院之间,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时间,也只能在一句“不好意思,疫情紧急”后,多次往后推。

1月25日深夜,经过4个多小时运输,圣湘生物第一批捐赠的医疗设备、试剂以及配套耗材从长沙抵达武汉,入库、卸货、发货、客户服务……这些具体任务,便落在了几天前已到武汉“探营”的左威身上。“非常时期,别无选择。”左威说,对于由于“封城”带来的生活和工作不便,左威轻描淡写:自己想办法克服。

位于长沙高新区的圣湘生物,是一家以分子诊断和基因检测技术为核心,集医疗诊断试剂、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以及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为一体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本次疫情刚刚发生时,圣湘生物便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技术攻关小组,并在本月14日,快速成功研制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并于25日宣布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1000余万元应急物资,支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公司目前已启动紧急预案,紧急调配员工,积极组织研发生产,现在所有生产线已满负荷工作,24小时不间断加班加点,保障产品质量和生产供应。

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