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期间武警湖南总队官兵坚守战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季海潮 杨韬 蒙勇高 编辑:胡冲 2020-01-26 19: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武警官兵与公安干警联合执勤。

各级党员干部走上执勤哨位。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季海潮 杨韬 蒙勇高)新春佳节,武警湖南总队官兵坚守岗位,在湖南省内重要街道、大型广场、繁华区域等地点部署兵力,确保驻地人民群众过上安心喜庆的吉祥年。

“平时带兵就挺辛苦的,赶紧回去和战士们一起看看春晚吧……”遍布在三湘四水的座座军营,武警湖南总队各级党员干部纷纷走上执勤哨位,为战士上哨,确保日夜奋战在执勤一线的官兵,能够在除夕夜给家里打一个畅快的拜年电话。

“一班,负责核心区域突入!”除夕夜的晚上,寒风凛冽,湘潭支队执勤一中队正在组织处置突发事件兵力抽组演练。中队指导员辛全介绍,他们坚持每月围绕一个实战课题组织一次拉动、总结一次成果、更新一次预案,使新要素、新战法、新数据、新技术及时充实到战备方案中,让日常训练成果进一步转化为战备能力。

大年初一,长沙火车站依旧人流如潮,武警湖南总队机动支队的官兵们在候车室、售票点、出站口等人口密集的地方认真巡逻,为过往乘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多类型服务,确保广大乘客平安、有序、顺利出行。当天上午,一名年轻女子向巡逻的姜超求助:“我的火车快发车了,可以帮帮我吗?”姜超二话不说,帮助她扛起行李箱,一路飞奔赶上了返乡的火车。顺利登上火车后,女子转身向姜超鞠了个躬:“谢谢武警同志!”

“我们的坚守,只为守护万家灯火。”一名指导员告诉记者,他已经连续5年春节没有回家了,但想到自己的努力能让更多的人过上平安年,心里就感到很满足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季海潮 杨韬 蒙勇高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6/66511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