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中心医院:党员请战驰援 呼吸内科病房连夜改造隔离病房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陈颖 编辑:胡冲 2020-01-26 19:21:45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医生们做好防护进行病房改造工作。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刘丹 通讯员 陈颖)“经过改造调整,呼吸病诊疗中心五区目前已经改造成隔离病房,随时准备接诊患者。”护士长文艳红告诉记者。

自疫情发展以来,长沙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患者越来越多,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医院果断启动预先制定的应急预案,将呼吸五区改造为感染二区。呼吸病诊疗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请战支援疫情防控一线,普通医护人员也都放弃休假随时待命。

长沙市中心医院呼吸病诊疗中心五区之前收治的大部分是普通慢阻肺患者,医院启动应急预案要将病房改造成隔离病房时,还有22名慢阻肺的患者正在住院。在清空病房之前,医务人员已经提前给病人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告诉他们这里随时会改造成为感染病区。患者们纷纷表示理解,除了当天出院了17名患者,另有5名患者转往呼吸病诊疗中心的其他病区。转病房时几位老患者表示,“我不急,我先给患病的人让道,也算是为这次疫情做了贡献!” 呼吸五区在改造完成后,目前有11个单间可以用来隔离病人。

因为清空病房的工作量巨大,要铺床消毒,还要查看出院病历,几位负责的医生不仅白天上了一整天班,夜里还继续在科室帮忙整理。

科室的肖知浩医生白天上完班之后,夜里忙着整理隔离病区,在穿了一整天防护服之后,脱下防护服时流下了大量的鼻血,口罩内满是血迹,但他稍作处理后继续工作。

呼吸病诊疗中心党支部37名党员以及1名预备党员,在这次疫情当中全员放弃休假报名成为志愿者,其中6人已经前往医院发热门诊支援。而其他的医护人员也同样放弃了假期,已经休假回家的人都在赶往医院,随时进行援助。

“护士长,我报名成为志愿者!”

“我在外地,随时可以坐高铁回来”

“我没休假了,现在赶回科室的路上”

“书记,如果哪里需要医护人员,我随时去支援!”

……

往年他们的微信群中都是过年的祝福信息,而此刻,满屏全是他们驰援的热血誓言。“最初接到全员在岗防控疫情的通知,我们医务人员是有心理准备的。情况日益严重,我们根本没想过春节能休息。”临危受命成为感染二区医疗组组长的陈剑波说道,虽然辛苦疲惫,但是他相信,“医务人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战胜这场疾病。”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陈颖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6/6651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