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紧急!致全体邵东市民的一封信

来源:红网 作者:邵东市 编辑:陈纲 2020-01-27 10:52:30
时刻新闻
—分享—

邵东的父老乡亲们:

正值新春佳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却在蔓延。目前我市已有2例输入性确诊病例,并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为了保护公众和您的健康,请您知晓并自觉遵守以下几点:

一、根据公共卫生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市委、市政府对有关公共事项作出如下规定

1、取消市级党政班子成员和全市防控成员单位、卫生系统、各乡镇(街道、场)、村(社区)干部休假。

2、取消一切群众性聚会活动,暂停旅游景区运营,暂停所有网吧、歌舞厅、电影院等公共娱乐场所营业性活动,关停小区麻将馆等公共活动场所,暂停酒店、饭店举办酒宴,暂停农村举办红喜酒宴,白喜酒宴严格控制天数、人员桌数。

3、暂停城市公交、农村客运班车运营。

4、禁止一切野生动物贩运、宰杀和市场交易。

5、高速、高铁、国省干道等交通站点设卡,检测返乡人员。

6、分流市人民医院非发热且病情轻微的病友。

二、有武汉暴露史的人员,要做到以下几点

1、主动向所在单位或所在村(社区)报告,配合工作人员搞好摸底调查。

2、暂没有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的,必须居家隔离观察14天,生活起居相对独立,每天接受早晚两次体温检测。

3、出现发烧、咳嗽等不适症状的,须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或拨打120急救电话,由市指挥部安排专人专车送至定点医院实施住院隔离医学观察。

4、现滞留武汉人员,疫情缓解之前不得返乡,遵守当地政府规定,工作生活在当地。

5、上述情形发生在公职人员本人及配偶、子女、父母等家属的,应带头做到,否则将视情况追究责任。

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采取必要防范措施

1、尽量减少外出,避免组织、参加聚会、聚餐和其他集体活动。

2、乘坐交通工具或在其他人员密集的场所时,自觉戴口罩,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感冒症状或流感症状者。

3、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

4、增强健康意识,加强身体锻炼,生活作息规律,提高免疫能力。

5、如有发热症状或呼吸道感染,请及时到市人民医院就诊。如发现身边有武汉返邵的朋友,请提醒居家观察并及时告知村(社区)干部。

6、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未经核实的信息,不为谣言提供传播平台。

如有情况和疑问,请拨打咨询电话:

0739-2721227(市指挥部)

邵东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

来源:红网

作者:邵东市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1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