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丨湖南邮政免费运输寄往武汉的捐赠物资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马丽红 2020-01-27 14:26:5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5日,湖南紧急开通了医疗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对各地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的红十字会机构的捐赠物资,提供全程免费运输和配送服务。

湖南邮政系统已开辟捐赠通道优先接收防疫物资,主要包括医用设备、医疗设备、试剂、药品、防护设备、消洗设备、耗材(口罩、手套)等。

大量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的红十字会机构的捐赠物资被免费运输和配送到武汉。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 长沙报道

20000只一次性口罩由长沙邮区中心局第一时间发往武汉。

58件福州至荆州的防疫物资,经第一时间对物资进行消毒、转运装车处理,通过长沙-荆州(鄂临1)及时发运至荆州。

华为公司一批医用通讯设备急需发往武汉,长沙邮政人仅用时48分钟,完成分拨发运,通过应急物资专用绿色通道已于当天晚上8点抵达武汉。

……

免费运输配送寄往武汉的捐赠物资

面对当下疫情,在春节万家团聚的日子,湖南邮政人勇敢站出来,全面支持武汉等地抗击疫情,确保各类物资及时运到!并在1月25日紧急开通了医疗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对各地寄往武汉市政府指定接收的红十字会机构的捐赠物资,提供全程免费运输和配送服务。

捐赠通道优先接收防疫物资

记者从湖南省邮政公司了解到,为提升救援效率,开辟的捐赠通道将优先接收防疫物资,主要包括医用设备、医疗设备、试剂、药品、防护设备、消洗设备、耗材(口罩、手套)等。

同时,为确保资源高效利用,暂时只接受地方政府、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对武汉地区的援助需求。

对于个人捐赠需求,湖南省邮政公司建议先与当地政府部门联系。

其他相关单位如有寄递需求,可通过中国邮政11183客服电话联系,经核实符合条件后,将调配专门人员上门收寄。

绿色通道免费办理红十字总会和中华慈善总会捐款

另,从1月26日起,湖南全省邮政金融网点已开通绿色通道,利用邮政汇兑服务免费办理向中国红十字总会和中华慈善总会的捐款。

同时对红十字会及慈善总会、防控应急物资采购专户的开户、资金清算等业务特事特办,确保准确高效。

对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各类捐赠款项汇划通道专项保障,对各类捐赠资金及时转账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2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