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分钟,年均28岁的国家医疗队组建完毕,驰援武汉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赵丽萍 编辑:马丽红 2020-01-27 16:28:11
时刻新闻
—分享—

TIM截图20200127152208.jpg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一支由5名血液净化护士组成的国家医疗队从医院出发,乘坐G74次高铁于12点07分启程前往武汉,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

红网移动社区帖子:最美逆行!年均28岁,10分钟内报名自愿前往武汉疫区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赵丽萍)1月27日上午10点40分,在国家卫健委统一调度下,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一支由5名血液净化护士组成的国家医疗队从医院出发,乘坐G74次高铁于12点07分启程前往武汉,驰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疫工作。

5名护士分别是主管护师侯亦平(队长)、主管护师黄艳清、护师李婉贞、护师钟晓平、护师刘亮。5名护士中年龄最大的32岁,最小的24岁,平均年龄28岁,是医院的中坚力量。医院于1月26日13时56分接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指令,需要派5个血透护士支援武汉,在10分钟以内人员迅速招募完毕并组成了这支医疗队。

院长周智广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医疗队送行。周智广表达了医院对大家的感谢和期望。他表示,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有力诠释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担当重若山”的责任文化。他反复叮嘱大家增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在照顾好病人的时候确保自身安全。他相信大家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出色完成任务;他和全院教职员工一起等待大家平安回家。

队员黄艳清在今年1月1日刚领了结婚证,这才新婚二十多天,她收到医院信息后毫不犹豫地就报名参与。临行前,丈夫邹放认认真真地帮黄艳清扎好了头发。

医疗队队长侯亦平代表队员感谢医院的信任,他们一定会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做好前线救治工作。她说:“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够代表医院以国家队的身份出征驰援武汉,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荣誉。”侯亦平请大家放心,他们会保护好自己,待任务圆满完成的时候,5名队员一起平安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赵丽萍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2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