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谷洲镇 响应迅速 多措并举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来源:红网 作者:夏恋蝶 编辑:陈纲 2020-01-27 18: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通讯员 夏恋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邵阳县谷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高度重视,迅速传达部署防控工作。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后,1月27日,该镇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传达学习上级批示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领导,压紧压实防控工作责任。明确各村主要干部、相关部门职能职责,确保职责明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分头行动,多措并举,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会后,各分管领导立即带队督查镇域内公共场所,确保网吧、餐饮等重点公共场所在防疫期间暂停营业,其他允许开放的公共场所做到日清理、日消毒、日宣传,农贸市场活禽交易暂停,仍在运营的公交车做好日常防疫工作。

强化宣传,提高公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干部工作微信群、村村响、印发告村民书一万份、张贴防控告知书等形式,普及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积极引导群众减少外出、注意个人卫生,并加强监管,切实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加强值守,确保信息及时上报。加强与卫生院、派出所、市场监管中队等部门的联防联控,积极配合卫健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日报告”制度,及时处置举报投诉情况,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报告制度,遇有重大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来源:红网

作者:夏恋蝶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27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