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针对生产疫情防控药品和医疗器械企业的注册申请要快审快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马丽红 2020-01-27 16: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21.jpg

工作汇报会现场。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刘璇 通讯员 王曲波)“湖南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试剂、防护服等药品和医疗器械,针对企业提出的产品注册申请,要采取应急措施,快审快批,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投入生产使用。”1月27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赴省药品监管局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要求。

省药品监管局党组书记梁毅恒就省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副局长覃永忠、副局长彭旭明参加汇报会。自1月22日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后,省药品监管局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紧急会议,积极应对、认真部署,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加大对疫情防控药品和医疗器械调度、监管力度,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值守及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老百姓用药用械安全。

何报翔对省药品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疫情发生后,省药品监管系统工作人员战斗在一线,积极履职,严防严控,在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及疫情防控物资调度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卓有成效。他要求,省药品监管部门要持之以恒,在疫情防控上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产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防护,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既要立足打好疫情阻击战,又要做好打好疫情总体战、持久战的准备。二是要加强对疫情防控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质量安全监管。既要防止哄抬价格,又要防止假冒伪劣。对涉及疫情防控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违法违规行为,经提醒后仍不整改的,绝不姑息,从严处理,顶格处罚。三是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预研预判。湖南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试剂、防护服等药品和医疗器械,针对企业提出的产品注册申请,要采取应急措施,快审快批,确保以最快的速度投入生产使用。四是对发现疫情的苗头和迹象及时报告。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自我安全防护意识,保障自身安全,采取少开会,多电话网络办公,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璇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28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