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安仁:军人休假在家 请缨加入防控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卢映雪 编辑:龙芳华 2020-01-27 16:42:00
时刻新闻
—分享—

c48d86dabcc7573235fcc4729cd9f69_??.jpg

0b539a019dbee1f78fcf21af6501ae2_??.jpg

在渡口乡松林村,正在休假中的现役军人陈果金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战斗。

红网时刻郴州1月27日讯(通讯员 卢映雪)“有人形容这是一场战争。作为一名军人,没有组织领导,个人能力很难做出什么贡献,志愿加入村委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社会尽一份力!” 1月27日,安仁县渡口乡松林村村委会收到当地正在休假中的现役军人陈果金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战斗的志愿申请。

陈果金是渡口乡松林村人,2018年考入陆军某军校,现为陆军某军校18队学员。得知乡村两级政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他主动向松林村支部书记请示,志愿参加村委防疫宣传工作。

为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渡口乡自1月23日来,深入各村、组,张贴宣传单,协助做好返乡车辆、人员的排查、进行发热检测等工作。各村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每天利用微信、QQ不间断地轮番发布各种防疫知识和官方权威消息,抵制不实谣言。同时,认真摸查从湖北及武汉返乡的人员、车辆,落实隔离措施,密切关注疫区返乡人员情况,做到宣传不留死角、排查不漏一户一人。

截至1月27日,全乡共摸底排查武汉返乡人员55人,其中:离开武汉返乡14天及以上的人员24人,14天之内的31人(现居家留观31人),制止和劝阻聚餐、酒席136场次。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卢映雪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2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