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买不到口罩?湖南这两家药店免费送 网友:神仙下凡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夏文颖 编辑:马丽红 2020-01-27 17:57:44
时刻新闻
—分享—

19.jpg

口罩不要钱,免费送。(网友供图)

论坛热帖:为市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免费发放口罩的遇民大药房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何颖 夏文颖)“桑植县有两家药店免费发放口罩,凭身份证就能领一个。”在大家都着急买不到口罩的时候,桑植网友“澧源梅山”在红网论坛发帖“这两家药店的口罩不光不要钱,还免费送。非常时期,请大家都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队伍中来”。1月27日,两家药房的负责人称,“大年初一和初二两天,一共免费为居民发放口罩10000只。”

“不光不要钱,还免费送。”红网论坛上,桑植网友“澧源梅山”的帖子引起了红网网友们的注意。在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过程中,看到这样的消息,很多网友表示“很感动,也很鼓舞。”

“大年初一和初二两天,我们一共为居民免费发放口罩10000只。”1月27日,免费为居民发放口罩的桑植县清鼻堂药房的负责人朱立君介绍,“腊月二十八,来我们药房买口罩的居民越来越多,好不容易凑到的12000多只口罩二十几分钟就被买完了。看到这种情况,我就和一条街上的遇民大药房负责人商量,我们自己找药厂又联系到了一万只口罩。到货后,共同决定,这一万只口罩我们不赚钱,免费送给大家,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尽自己的力量。”

“清鼻堂倡议,我们跟随。”桑植县遇民大药房负责人李妍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点点良心事。”

“发放地点是在清鼻堂药房,有居民来我们这里买口罩,就告诉他们去那里免费领取。带上身份证每人能领取一个,如果有想帮家人领取的,带上户口簿就行了。初一初二两天,我们从早上7点半一直到下午6点半都在发口罩,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李妍介绍,“初二晚上,我们准备的那一万只口罩就发完了。今天下午,有家公司将备用的800只口罩捐给我们免费发放。还有一位热心居民也将自家的400只口罩拿过来了。”

“现在又凑齐了3000只,正在免费向居民发放。”来不及吃午饭,李妍又开始为大家发口罩去了“都是医务工作者,上不了前线,就为大家解一些燃眉之急吧。”

“在买不到口罩的情况下,这样的药店简直是神仙下凡。”看了两家药店的作为,红网网友们十分感动。网友“理义仁孝 ”跟帖感慨,“这是新时代的悬壶济世,好多药店都在借机涨价,相比之下真是天上地下。”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夏文颖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3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