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联开展“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题文艺作品创作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胡冲 2020-01-27 19:3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夏君香)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悄然从武汉蔓延,波及全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有关工作人员舍生忘死,奋战在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此刻,文艺工作者不能缺席。

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湖南省文联”)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湖南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湖南文艺界敢于担当的精神,湖南省文联决定在全省开展“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题文艺创作活动,倡议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创作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鼓舞人民斗志,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与呼。

本次征稿面向湖南全省文艺工作者和在外湘籍文艺家,即日起至2020年2月20日,凡是以文学、音乐、曲艺、摄影、动漫、沙画、短视频等艺术形式呈现的作品,均可通过网络投稿。作品要求短小精悍、新颖别致,适合网络传播。

作品初审通过后,将刊发在红网文艺频道、湖南文艺网、湖南文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此外,湖南省文联还将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金。

湖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夏义生表示,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创作生产优秀主题作品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广泛搜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宣传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的优秀人物和事迹,宣传预防知识,引导社会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鼓舞战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信心,努力创作反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的优秀作品,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讴歌真英雄,传播正能量。

本次活动由省文联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省音乐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省电影家协会、省沙画艺术协会承办。

附: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开展阻击新冠肺炎主题文艺创作的通知

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关于开展阻击新冠肺炎主题文艺创作的通知

各市州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各文艺类社会组织: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从武汉蔓延,波及全国。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成为全国上下心之所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我省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安排。省委书记杜家毫、省长许达哲等领导督导检查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省文联动员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湖南文艺界敢于担当的精神,积极行动起来,创作出优秀文艺作品鼓舞人民斗志,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湖南文艺界的力量。经研究,省文联决定在全省开展阻击新冠肺炎主题文艺创作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作主题

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要关头,广大医务工作者和有关工作人员舍生忘死,奋战在一线,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创作生产优秀主题作品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广泛搜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和有关工作人员的感人事迹,宣传阻击新冠肺炎中的优秀人物和事迹,宣传预防知识,引导社会正确认识新冠肺炎,鼓舞战胜新冠肺炎的信心,努力创作反映人民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的优秀作品,鼓舞士气,振奋精神,讴歌真英雄,传播正能量。

二、艺术形式

以文学、音乐、曲艺、摄影、动漫、沙画、短视频等艺术门类和艺术形式为主,作品要求短小精悍、新颖别致,适合网络传播。

三、具体要求

(一)投稿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2月20日止。

(二)投稿方式:作品一律通过网络投稿,不接受现场投稿。投稿邮箱:文学作品发送至:361980914@qq.com,音乐作品发送至hunanyinxie@163.com,

曲艺作品发送至65451@qq.com,摄影作品发送至1244369720@qq.com,动漫、短视频作品发送至:aodandanny@126.com,沙画作品发送至35306723@qq.com。

(三)征稿范围:全省文艺工作者和在外湘籍文艺家。

(四)作品刊发:作品初审通过后将刊发在红网文艺频道、湖南文艺网、湖南文联微信公众号。

(五)创作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立足做好本职工作,不给防疫救治工作增加负担,要遵守当地党委政府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规定,要做好自我防护。

四、评审奖励

省文联将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证书和奖金。

五、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省文联主办,红网新媒体集团、省音乐家协会、省曲艺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省电影家协会、省沙画艺术协会承办。

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1月27日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32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