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家里蹲③丨长时间闭门不出…这样防范孩子出现心理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易征洋 编辑:刘良骏 2020-01-28 12:49: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记者 李璐 易征洋)长时间在家不能出门,大人难受,小朋友同样会感到不快。因为疫情严重,许多家长都担心孩子被传染,限制了孩子的外出正常活动,殊不知过分的担心,却有可能加重孩子恐惧等情绪,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

那么在这种情形下家长如何对孩子进行干预呢?医生建议,一方面 ,家长首先做好自我情绪控制,不要在孩子面前表现得过于恐慌。不能被家长消化的情绪会影响到孩子的心理,加重孩子的认知负担,反而有可能会让孩子的不适应的行为表现加重。另一方面,家长可以跟孩子一起通过观看绘本、讲故事等方式,让孩子 “理解”家长们为什么要调整日常生活的安排,其次还有玩游戏、舞蹈等方式,可以帮助孩子缓解情绪与压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易征洋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4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