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湖南石门县全力引导自媒体参与疫情防控正面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喻元秀 编辑:刘良骏 2020-01-28 11:36:57
时刻新闻
—分享—

石门全力引导自媒体正面宣传疫情防控。

石门全力引导自媒体正面宣传疫情防控。

石门全力引导自媒体正面宣传疫情防控。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喻元秀)1月27日,湖南石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务中心向县内10多家自媒体签发授权书,以此引导他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步入规范化。

为有效引导自媒体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规范其信息发布行为,防止随意转发不实信息造成群众恐慌。1月中旬,石门县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了自媒体代表座谈会,并与30多家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含主要自媒体)签订了自律公约。在此基础上,县委网信办经请示上级网信部门同意,特授权引导自媒体转载官媒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

通过推行一系列有效措施,石门县自媒体纷纷发挥自身传播优势,用客观公正的态度与视角,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弘扬正能量,甘当疫情防控宣传的有力推手,石门县子良镇普通退役军人向杨,还主动向镇党委政府请缨,在春节期间无偿拍摄制作短视频,经县网信办审核同意后进行发布,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影响,短短几日浏览量就接近1.5万人次。

据不完全统计,从1月22日至27日,县委网信办引导自媒体发布有关新型肺炎的正面新闻报道、知识普及、辟谣等稿件282篇、引导评论3000多次、点击量及访问48.2万次、点赞量19.6万次(仅限官方安排部门转发,二次安排传播数量无法统计)。

在引导自媒体发挥正面作用的同时,县委网信办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引导和疏导网络舆情,1月22日以来,已联合公安网监大队查处不实信息案件3起、官方辟谣2起。

来源:红网

作者:喻元秀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4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