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政协委员们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刘良骏 2020-01-28 17: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241580181596_.pic.jpg

连日来,全国、省、市、县四级政协委员主动作为投身一线,彰显着湖南政协人的责任与担当。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 (记者 王诗颖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展,正不断牵动着湖南政协人的心。近日,湖南省政协办公厅向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们发出了“用实际行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倡议书,动员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党委、政府的周密部署,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和人民群众战斗在一起,用实际行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全国、省、市、县四级政协委员主动作为投身一线,彰显着湖南政协人的责任与担当。

1月24日到27日,58岁的住湘全国政协委员徐自强第一个主动向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请战加入救治组,在这4天时间里,带领急诊科团队不断收治患者,只在除夕夜里2点半回家休息了4个小时。与此同时,他28岁的儿子徐秋笔也作为第一批救治组成员奋战在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区,父子俩都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第一线

为确保防控疫情商品正常供应,省政协委员、湖南国大民生堂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屈文策和团队夜以继日克服困难,在无数的拒绝和缺货回复里找寻希望。在1月22日至25日不足4天的时间里,国大民生药房紧急采购、调拨、配送各类抗冠病毒物资20多个品种、50万盒/只,仅口罩就达40多万只,所有商品全部平价供应。

长沙市雨花区政协委员、“中山希望书屋”公益品牌创始人刘雄,通过各种渠道、经过各方努力购买了2万个医用口罩,1月27日清早,刘雄与其他几位雨花区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前往雨花区福利院、社区、民政局等部门派发口罩。与此同时,在了解到目前医疗物资尤其是75%酒精较短缺后,刘雄“正在抓紧联系购买酒精,同很多厂家一直跟进。”

还有来自宁乡市医疗卫生界别的政协委员刘亮平、刘清波、黎清华、龚含军、王应军等,纷纷取消休假,坚守岗位。他们带头写下请战书,做好医护人员中的典型模范,“作为政协委员,作为医疗工作者,职责所在、使命所在,面对疫情努力工作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疫情也牵动着港澳委员与海外顾问团的心。虽然与湖南相隔千万里,但仍然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捐款捐物,以不同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计第一批口罩和防护手套在本周五(1月31日)将空运到长沙,都是按标准采购的。”省政协湖南发展海外顾问、英国湖南同乡会会长吴莉莉带来了好消息。但这一批漂洋过海的口罩来得也并不容易,都是由海外同胞们500个、500个汇聚起来的爱。港澳委员则通过各种渠道全力购置防护服与口罩。“捐赠的第一批防护服近两日可运抵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5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