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流动小喇叭”走村入户防疫宣传忙

来源:红网中方站 作者:杨捷灵 张治文 编辑:王津 2020-01-28 18:0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中方站记者 杨捷灵 张治文) “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不拜年、少握手……”1月26日,从城市街道到乡村田野,从居民小区到自然院落,中方县出动120余台“流动小喇叭”循环播放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近日,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中方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县城和各乡镇、村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辨别、个人卫生保持、防控注意事项等知识科普宣传,全力减少人员流动,严防疫情蔓延。为确保宣传效果,让全县城乡每一位居民都能及时获知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自1月25日起,中方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中方县委宣传部紧急录制了“关于全民动员群策群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硬知识”等防控知识宣传音频,连夜调集6台流动宣传车,明确从早上9点到晚上19点,在县城区域内走街串巷进行巡回宣传,重点在高速出口、中心市场、和安家园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和居民小区进行定点不间断播放,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县委、县政府防控疫情的紧急措施与命令,增加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同时,连夜将宣传音频放发给城区内的小区和乡镇,一方面动员城区内居民小区的物业公司或业主委员会,利用便携式小喇叭,在小区门口和小区内进行宣传;另一方面,要求乡镇利用“村村响”广播在早中晚三个黄金时间段进行巡回播放宣传,还动员乡镇和村组干部通过在私家车上安装“小喇叭”的形式,走村入户定点定时开展宣传,多方联动,由面入点,确保宣传全覆盖、无死角,每家每户都能在第一时间获得疫情防控信息。

中方县“流动小喇叭”每天共计宣传播放防控知识信息近4000多次,家家户户基本都听得到,从城市到农村串门走动的居民少了很多,少出门、戴口罩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习惯。

来源:红网中方站

作者:杨捷灵 张治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5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