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前线日记①丨一点也不后悔来武汉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赵丽萍 编辑:刘良骏 2020-01-28 19:39:17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婉贞.jpg

来自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护士李婉贞在休息时拍摄。

红网移动社区帖子:【战“疫”前线日记①】从屏幕前走向了战“疫”阵地:感叹生命的脆弱

红网时刻通讯员 赵丽萍 记者 刘力 武汉报道

日期:2020年1月28日  工作地点: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监护室  记录者:李婉贞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二天,我们被分配到各个重症监护室。我的工作地点是南6楼,一个由病房改成的临时重症监护室。

由于来武汉支援的人很多,我们住在离住院部1.7公里的梦百合酒店。现在的武汉没有公共交通工具,我们只能步行三十分钟才能到达科室。因此,我们必须早上六点三十分以前起床,才能按时赶到工作地点,换下前一班的老师,让他们休息。

我们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管床护士的工作和病人的连续性肾脏替代治疗(CRRT)治疗。

进入病区之前,除穿好防护服外,我还要做好喝水、上洗手间等个人准备,以免中途出来,造成不必要的物资损耗,也可以节约更换防护服的时间。

今天之前,我只在每日的新闻里看到,屏幕上每天不断刷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人数。今天,我看到了用尽全身力气呼吸的感染患者那一双双渴望的眼神了,感受了生命在病毒面前的脆弱。这一刻,感觉自己能为他们恢复健康献出一份力量,瞬间觉得能来到武汉救治现场,是非常正确的选择。

今天身体有点不争气,突然胃痛得厉害,护士长让我提前回来休息了。战友们此时还在继续下午的工作,相信他们和我一样,一点都不后悔来到了武汉,来到了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的身边。

吃了些药好多了。回来洗了澡洗了头,人也清爽了一些。战友利用吃饭时间打电话嘱咐我要多喝热水。坐在桌前,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觉得自己关键时刻身体掉了链子,让大家担心,有些羞愧了。提醒自己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地照护更多的病人。

网友在这篇日记下留言到:“这次疫情吸取教训吧,辛苦这位护士了,前线不易,望保重身体”“湖南的支援医疗队 你们可要好好地回来”“病房里病重的病人都是被死神拽着的人,而重症病房里的医生就是和死神争夺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赵丽萍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5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