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城记·我的战“疫”|“我请求回医院支援!不计生死,不计报酬!”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胡凯 编辑:刘良骏 2020-01-29 12:2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

双城记·我的战“疫”丨为大爱而战: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必须赢

双城记·我的战“疫”|湖南援鄂医疗队提交“请战书”后

双城记·我的战“疫”|一位呼吸科主治医生的自述

红网时刻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胡凯  报道

以下为李爱平自述(略有编辑)

“李书记,今晚我们就能到家,我请求加入一线!”

“李书记,考虑到我院确定为耒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治疗医院,医护人员肯定不足,我请求回医院支援!不计生死!不计报酬!”

“我们大家都愿意加入!随时听从安排、指挥!随时待命!”

WechatIMG11_meitu_2.jpg

WechatIMG13 1_meitu_3.jpg

WechatIMG455_meitu_5.jpg

李爱平收到的信息。

收到一条条消息,我是既自豪,又担忧。自豪的是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担忧的是他们自己的安全。

在全国人民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做斗争时,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我们中铁五局二公司医院全体医护人员挺身而出,纷纷请缨上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

他们自愿向党支部提交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申请,内科系统全员集体签署“请战书”。“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这是所有医护人员的誓言,我看着一个个鲜红的指印,内心升起蓬勃的热血,好!不愧是我们的医护人员!

WechatIMG10_meitu_1.jpg

请战书。

1月28日,大年初四,当千家万户还在享受春节假期,阖家团圆时,我们的医护人员已经全部到达工作岗位,冲在最前线。

当天上午9时30分,我们召开了动员会,当宣布中铁五局二公司医院为耒阳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隔离救治医院的通知后,医院院长王浩代表全院医护人员表态:一切听从组织安排,全员进入工作战斗状态,有信心、有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28日下午15时,参加动员会的100名医护人员中已经有90余人主动提交了申请。医院党支部还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

WechatIMG6_meitu_8.jpg

动员会。

中铁五局二公司党委书记杨荣、总经理谢锐担任组长,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并在28日到岗工作,还紧急调配医用口罩10万个,迅速分发到各基层项目,用于疫情防控。作为最前线的二公司医院,我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毫不退缩!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胡凯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7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