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唐烨督导检查社区小区景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于佳丽 2020-01-29 10: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零陵站记者 杨情陆)1月28日,永州市零陵区委书记唐烨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社区、小区、景区、农贸市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紧盯薄弱环节,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南津渡街道金源小区,唐烨详细询问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了解网格员对居民排查记录、返乡人员体温检测记录等情况。他要求,要严格按照“不漏一社区、不漏一网格、不漏一楼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认真排查网格内所有居民,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引导大家在家不外出、不聚会,同时加强返乡车辆的检查和武汉来零车辆进行检测消毒,千方百计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你们社区有多少户,多少人?来自武汉疫区返乡人员多少?”唐烨一走进朝阳街道老渡口社区,就与社区负责人亲切交谈,当得知社区共有23人返乡人员已经全部摸排到位,坚持每天两次见面,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唐烨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管理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住户发放疫情宣传资料,发动群众,严防死守,赢得阻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在七层坡农贸市场,唐烨实地了解市场防控措施后,他要求,农贸市场要加强日常监管,严禁野生动物和活禽入场销售;要加强全区农贸市场清洁、消毒、通风;要加强消费者和经营户的宣传引导,确保广大群众在安全、平稳的消费环境中欢度春节。

天气逐渐回暖,户外活动群众开始增多。在零陵古城景区广场,工作人员正在用“非接触式红外线体温计”对每位过往行人实施体温检测防控。唐烨要求,景区要从服从大局、保护游客出发,坚决取消所有的集聚性娱乐活动,坚持对个别零星游客做好劝导和检测工作。民宿要加强对外地游客重点人群的检查观测,同时做好景区的日常预防性消毒,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控工作。

督查中,唐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各项管控措施执行到位,把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把排查做到位,宣传做到位,不断提升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发动群众联防联控,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7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