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民间“段子”助力防疫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 张弛 编辑:王津 2020-01-29 16:41:0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民间“段子”助力防疫宣传。

红网时刻1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弛)“深挖洞、广积粮;学老鼠、洞里藏;躲病毒、保健康;沉住气、莫慌张;配合政府打胜仗!”不少朗朗上口,入脑入心的村民自编自转的段子从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在怀化溆浦葛竹坪镇13个村(居)的村村响广泛传播,效果良好。

楠木冲村村民吴余妹谈起这些段子说道:“这些段子,让大家在抗击疫情中多一点轻松、多一些好心情,帮大家舒缓情绪,没想到镇党委政府不仅采纳我的段子还在村村响上播放,弄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来,全镇村民编写转载了不少脍炙人口的宣传段子,有宣传政策的段子,有不信谣不传谣的段子,有鼓舞人心的段子。

镇党委书记罗志华表示:“危难时候,我们需要初心、决心、信心,我们也需要温情、舒缓、幽默。这些段子振奋人心,舒缓情绪,充满了正能量。”

葛竹坪镇通过村村响+宣传、摸排+宣传、门诊+宣传、监测+宣传,发放《告知书》3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35条,设立专题宣传栏6个,出动1台宣传车全天候入组广播宣传,力争将疫情防控宣传到村、到组、到户、到人,形成良好宣传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 张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84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