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新田封控31家野生动物驯养繁育场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于佳丽 2020-01-29 16:24:30
时刻新闻
—分享—

ade810a3-9401-4e68-bd4c-9adc3d99fcb6_??.jpg

封控野生动物繁育饲养场。

687983cf-a2f4-4144-8346-93afd227b70b_??.jpg

日常巡查监管。

5f336569-233a-4027-90a6-d8d89d6d8dea.jpg

查看商店是否非法售卖野生动物。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田县对全县农贸市场及野生动物驯养场所实行“一封控四严禁”疫情防控,即:封控隔离所有人工繁育场所的野生动物,严禁猎捕杀害野生动物,严禁运输野生动物,严禁交易野生动物,严禁展演野生动物,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根据前期摸排和按照责任分工,连日来,新田县自然资源局派出4个工作小组,分别深入到各乡镇野生动物驯养繁育场所,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讲,并对其饲养进行封控管理,严禁无关人员出入,同时要求繁殖场所加强日常清洗消毒,做到一日一清洗、一日一清理、一日一消毒,做好防疫记录。

“我全力配合,也全力支持,防御疫情,做好表率。”山塘特种养殖场负责人骆世海率先签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承诺书,他表示,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封控期间,坚决做到不售卖、不运输饲养的野生动物。

目前,新田县31家野生动物驯养繁育场所已全部实行封闭。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将持续加强对城区8个农贸市场及12个乡镇集贸市场的日常巡查监管,严查野生动物及驯养繁育野生动物转运售卖行为,做到及时发现,严肃处理。(通讯员 黄新 剪辑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9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