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城管:凝聚党员先锋力量 他们是抗击疫情的“逆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张颀 编辑:张俊 2020-01-30 10:3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张颀 株洲报道

新年伊始,疫情来袭。在株洲,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这样一群城管党员,他们严格落实省委提出的“六个带头”要求,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确保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是抗击疫情的“逆行者”,是党员先锋模范。

党员“先锋岗”:张宾——从农历二十六起一直坚守岗位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开始影响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却有这样一位57岁的老同志和老党员从农历二十六起至今一直坚守工作岗位,他就是株洲城管党员张宾。

1.jpg

张宾在高铁株洲西站引导进站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1月28日早上7点,张宾如往常一样来到工作岗位,这是自迎春节以来他连续在岗的第9天。在人们阖家团圆之际,他舍弃了去长沙与自己家人团圆的休闲假日,毅然坚守在岗位。

在株洲西站,他组织各个城管队员一起做好防疫部署工作,规范测体温等防控工作。在人流聚集的西站出入口,张宾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装备上岗,引导进站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春运安保的第一线。同时积极配合区政府卫生、医疗、交警等部门加强车辆检疫管控,防控肺炎疫情,全力守护人们群众安全。

党员“责任岗”:易坚强——时刻保证废弃口罩收集点的消毒

有这样一个人,毅然决然地冲到了防疫战斗的第一线,他就是株洲城管党员易坚强。他日夜奋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1月27日晚间,易坚强带领出动移动“驿站”,在株洲西收费站开始为防疫检查值班人员和出行市民提供24小时不间断服务。

2.jpg

易坚强正在清理移动“驿站”。

1月28日,天还没亮,易坚强便赶赴各个废弃口罩收集地点安放收集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废弃口罩收回后,由有害垃圾运输车统一运送至指定废弃口罩收集点——森林垃圾站,南园垃圾站,每2个小时对这两个点消毒一次,运送人员必须佩戴橡胶手套和口罩,进行专业处理。”除此之外,在城区内人员集中的公共场所和居民小区基本都设置了专门的废弃口罩回收点,便于市民朋友合理投放头罩,防止废弃口罩造成二次污染。

顾不上一刻的休息,易坚强又奔赴城区内各个建宁驿站检查防疫消毒情况。建宁驿站人流量大,来往人员复杂,保证站内消毒工作及时有效进行是控制疫情发展的重要环节。疫情当前,任务艰巨,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平凡和伟大,扛起了一名党员的责任。

党员“示范岗”:易斌——穿上防护服 连续6个小时在高速进出口处测体温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高速公路进出口和株洲西站出口都是需要重点检测的区域。1月27日,城管党员易斌接到任务后立即赶往西收费站并迅速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在收费口引导返程车辆关闭空调,打开车窗让车内温度下降,以便测量人员准确测量体温。

3.jpg

易斌换上防护服,加入防疫队伍。

上午10点左右,返程车辆达到一个小高峰,测量人员根本忙不过来。看到该情况后,易斌主动申请帮忙分担测量体温的工作。易斌立马换上了防护服加入到体温测量的队伍,一直坚持到下午4点多。防护服不透气,里面衣服全都汗湿了,手套内全部是水,易斌仍然冲锋在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张颀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1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