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云买菜”配送上门 保障“屋里蹲”居民生活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亭颖 姚希 编辑:王津 2020-01-30 10: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bd2b20fd30a850952eb9311b7ad784d.jpg

天元区上门送菜。

红网时刻株洲1月30日讯(通讯员 彭亭颖 姚希)“我从湖北回来,在家自我隔离,我想买包烟!”“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我们希望能够有人上门送菜。”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湖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社区居民自觉响应国家号召“屋里蹲”。

作为人口流入大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最多的区域,2020年1月28日,天元区连续签发两个“指挥部令”,辖区内所有农贸市场延迟开业(配备相关病毒消杀设施设备的除外),农村集市一律关闭;关闭所有农贸市场的活禽交易区域;直至疫情解除为止。辖区内所有大型商场(除超市外)原则上暂停营业。随着春节接近尾声,很多家庭的年货已经快消耗完毕,很多自觉在家蹲守的居民爆出了“如何继续不出门买到菜”“菜价会不会上涨”“买菜会不会更难”的疑虑。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走访了天元区商务和粮食局,“疫情刚刚爆发之时,我们已经要求了一家生鲜蔬菜供应链公司调配物资,采用社区配送的形式,保障居民日常供应。”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湖南叁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湖南省商务厅农商互联供应链项目建设单位和株洲市农业龙头企业,目前全体员工已经取消春节假期,调配20余吨蔬菜、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社区居民可通过手机下单,足不出户,领取生活物资。从湖北返株的李先生按照防疫要求在家自我隔离,生活上一直不方便,了解到湖南叁农社区服务平台后,在手机里下了生鲜订单。因为怕工作人员不方便,特意下足了两天的订单,又怕工作人员心里有感染病毒风险的顾虑,特意让工作人员把生鲜放在电梯里,等配送人员离开后,再出来取物资。李先生感受到了生鲜配送服务带来的便捷,一直在群内说感谢湖南叁农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说这个平台太方便了。

“目前,我们紧急调配的生活物资已达60余种,类别覆盖到蔬菜、蛋肉和米油”负责人萧军介绍,“目前价格偏高,主要是春节期间人工成本较高,且我们部分菜品是本地菜,但是品质绝对有保障!”短短2天,湖南叁农已对接颐景园、佳兆业、蓝盾景园、湘银小区等多个社区,并为15户湖北返株在家自我隔离人员、100户居民一对一上门配送生活物资。

同时,为了保障供应,该局及时对各大超市和粮油生产型企业进行盘底,“目前,除了蔬菜受交通管制和长沙批发市场的影响,价格略有波动,其他肉蛋粮油等生活物资比较充足,暂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天元区商务和粮食局的负责人表示,“我们同时协调好了几家蔬菜和大型粮食生产型企业,一旦出现物资短缺,就会及时确保供应,一定在特殊时期做好保供。”

来源:红网

作者:彭亭颖 姚希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1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