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取消或延期各类集体聚餐1349起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丽娜 洪阳阳 邓华 编辑:张俊 2020-01-30 11: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检查现场。

2.jpg

镇村干部上门进行劝导。

红网时刻株洲1月30日讯(通讯员 彭丽娜 洪阳阳 邓华)“为了您和亲朋好友的健康,请您取消或延后聚餐活动,特殊时期,特殊对待,感谢您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醴陵市枫林镇在进行婚丧嫁娶等集体聚餐情况全面摸排时,了解到该镇彰仙村村民付海华家准备办结婚喜宴,当天,镇村干部上门进行劝导。

据悉,付家原计划于1月28日为儿子办理结婚喜宴。这几天,全家人紧锣密鼓在为儿子的婚礼做准备。杀猪宰羊、装喜糖、邀请亲朋好友出席……在工作人员告知疫情,耐心细致做工作后,付海华家决定取消婚宴。通过电话微信通知亲朋好友,还主动将充气拱门等婚庆装饰拆除。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维护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杜绝因群体性聚餐导致的疫情传播和扩散,1月26日,醴陵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第5号调度令,加大对酒席、婚丧嫁娶等各类聚餐的摸查,取消聚餐活动。醴陵市市场监管局、市文明办、各镇(街、长庆示范区)联合行动,加强摸底排查,做好宣传教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开展耐心细致的劝导工作,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车广播、拉横幅、粘贴宣传标语、微信群转发宣传等形式,进行引导。醴陵市市场监管局(市食安办)将禁止性要求通知到集体聚餐“一条龙”厨师团队,劝导各类厨师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拒接承接各类聚餐酒席,已预定的酒席要取消。疫情防控期间取消集体聚餐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目前,醴陵市已取消或延期各类集体聚餐1349起。

来源:红网

作者:彭丽娜 洪阳阳 邓华

编辑:张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1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