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女子学院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蔡元森 刘力 编辑:刘良骏 2020-01-30 14: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女子学院02.jpg

1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党委会。

女子学院01.jpg

学校安保工作人员严格管理校园人员进出。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通讯员 蔡元森 记者 刘力)1月23日至29日,湖南女子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第一时间部署安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1月23日,学校办公室接到省教育厅紧急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学校党政主要领导立刻行动开始拟定立行立办的几项工作,要求各分管领导督促落实到位。

1月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罗婷、值班学校领导校纪委书记周劲松带领党办校办、保卫处、物业公司等人,深入校园检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日印发《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成立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分管后勤和学生工作的校领导为副组长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1月25、26日,学校通过社交软件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调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部署相关工作。

1月27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在学校办公楼一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后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党委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传达省纪委《关于严明纪律做好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当日,学校印发《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设立“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两个网上工作群,开展工作安排部署、工作督查、日报疫情等工作。

精准掌握涉汉师生情况,把握工作重点

1月23日,学校学生工作部门和党办院办分别牵头开展学生和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各二级学院迅速安排专人统计武汉籍师生和非武汉籍但往返过武汉师生的信息,密切关注相关情况。

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防控信息畅通

各二级单位每天12:00前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疫情,即使当天没有疫情也须报告,确保全校教师生疫情防控信息精准畅通。

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做好防控基础工作

学校后勤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在学校公共区域内喷洒消毒液。在春季学期开学前,将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

加强人员车辆管理及后勤保障,服务防控工作

保卫部门加强校园人员及车辆进出防控和维稳应急备勤值班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校园进出通道,严格控制人员车辆出入,检查进出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后勤部门及时为值班保安、后勤等工作人员配发口罩。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强化舆论引导,形成群防群控合力

通过学校官网、官微、官方微博、学生工作微信公众号、易班、QQ群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和推送《致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专家为抗击新型肺炎开出的心理处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等疫情防控知识信息,转发湖南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在校内主要道路和建筑物上悬挂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横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疫情防控信息正面引导,营造积极的防控氛围。

校地联动,配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还按照天心区政府要求,加强校地合作和联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校内家属楼的疫情防控摸底排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蔡元森 刘力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1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