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驰援黄冈①丨湖南医疗队的姑娘们剪去了心爱的长发,帅!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刘良骏 2020-01-30 15: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130113723.jpg

湖南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发前,在长沙南高铁站的合影。

红网时刻记者 张兴莎 通讯员 曾普华 长沙报道

“作为酷爱旅游、游走过很多大大小小城市的我,从来没想到会以这样一种方式进入一座陌生的城市。”1月28日晚,湖南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从长沙出发奔赴湖北黄冈抗疫战场,在高铁上一名医护人员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微信图片_20200130113702.jpg

微信图片_20200128214958.jpg

医疗队员们在去往湖北高铁上合影。

从得知湖北需要医护人员到出发,所有驰援人员只有一天的准备时间。28日,137名医护人员分别从邵阳、怀化出发在长沙集结,乘坐高铁到达湖北武汉,然后再换乘,直到深夜11点到达黄冈。

1.jpg

2.jpg

队员们深夜到达黄冈,入住酒店。

医疗队员们到达酒店,结束了一天的奔波。突然想起在高铁上领队发放了抗病毒中药,把药喝下后赶紧休息,因为第二天即将上战场。

3.jpg

领队给队员们准备的抗病毒中药。

在黄冈吃过第一顿早饭,九点集训准时开始。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疾病指挥部指挥长介绍了黄冈疫情形势严峻,这里是湖北疫情最严重的地方之一。黄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已于1月28日启用,现在已有病人开始转入,那里也将是湖南医疗队此行真正的目的地。

4.jpg

九点集训准时开始。

5.jpg

防护服穿脱训练现场。

面对严峻的疫情,医疗队员要用很短的时间把所有防护操作强化训练好,刻苦刻苦再刻苦。虽然穿脱完这套防护服得出一身汗,但大家都在不断地完成训练,甚至重复几十次。

8.jpg

医疗队的姑娘们忍痛剪去了心爱的长发。

在医疗队里,为了方便日后的工作,有几个平时爱美的姑娘相约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趁着中午休息把自己美丽的长发全部忍痛”割爱“了。都是爱美的年龄,如果在平时,谁愿意剪个这样帅气的短发呢?

9.jpg

微信图片_20200130113652.jpg

姑娘们剪完头发,拍照纪念这个有特殊意义的短发时刻。

傍晚吃过晚饭,医疗队友们并没有休息,而是再次投入到训练中去。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莎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22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