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赠口罩来执勤——资兴市共筑干群防护墙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智慧 曹思 编辑:杨滋 2020-01-30 15:4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资兴站记者 廖智慧 通讯员 曹思)“你们辛苦了,这些口罩送给你们,不够我再去厂里拿!”1月29日,在资兴市八面山瑶族乡坪田村守卡执勤点,当地竹制品厂老板何国江送来200个口罩,免费提供给执勤的乡镇干部、民警和医护人员。

八面山瑶族乡盛产楠竹,当地有多家竹制品加工厂。听说乡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护物资紧张时,何国江和其他几个竹制品加工厂老板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向一线防疫干部捐赠了近千个口罩和2吨消毒用品。

“我们把一线员工加工时需要佩戴的口罩全都拿出来了,还专门托人帮忙买了几百个口罩,希望能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力。”何国江说。

“这些口罩太珍贵了!”八面山瑶族乡防控办工作人员说,虽然市里和乡里都在尽全力保障一线工作者的防疫物资,但每天消耗量大,口罩仍然十分紧缺,这些“爱心口罩”真是解了燃眉之急。

连日来,在资兴市各个乡镇设置的防疫检测卡点,出现了一个个“新面孔”:有大嫂送来了烧得红通通的炭火盆,有80多岁老人抓来了一把把花生,有被检测车辆的司机特意留下的饼干面包,还有多家企业陆续捐赠的防疫物资……在这个特殊春节里,一道道平凡的身影构筑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干群防护墙。

“这么多天了,你们也没吃过一口热饭,每次都是站在路边随便吃几口又去做检查、做登记去了。今天你们安心吃饭,我帮你们守着。”午饭时间,家在坪田村卡点附近的村民黄庆红主动请缨值守卡点,让执勤干部到自家吃饭、休息。在兴宁镇西坌村,20余名党员和村民志愿者也纷纷加入到联防联控守卡值班队伍,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尽管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些乡镇干部仍然坚守在一线,我们除了配合支持他们的工作,也要自觉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村民黄水廷说。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智慧 曹思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24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