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请放心!吉首各大超市应对疫情有温度有态度

来源:红网 作者:张慧龙 编辑:杨滋 2020-01-30 16:37:3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2351.JPG

市民均佩戴口罩前来购物,现场井然有序。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吉首站记者 张慧龙)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宅在家的你是否担心:春节生活物资是否充足?超市人流较多,购物是否安全?

1月29日,记者走访发现,为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顾客与工作人员的卫生安全,吉首各大超市积极应对,在保障生活物资充足供应的同时,全力做好消毒、清洁等防控措施,确保市民购物安全。

IMG_2416.JPG

工作人员为顾客测试体温。

IMG_2372.JPG

清洁车配备84消毒液对地面进行清洁。

“体温异常的顾客暂不能进入超市。”在吉首佳惠超市,工作人员手持红外线体温测试仪为准备进入超市的顾客测试体温。

据超市负责人介绍,针对疫情,超市首先从自身做起,上班前,对所有员工测量体温,体温异常者不得上岗,并要求所有员工必须佩带口罩上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业后,超市每日早中晚进行3次例行消毒,同时对卫生间、购物车等顾客接触较频繁的地方进行实时消毒,确保卫生安全。

IMG_2389.JPG

各类生活物质均在架有售。

在乾州步步高超市,人流较平常明显减少,目前市民需求量大的肉类、蔬果等各类物资均在架有售,供应充足。

“来超市前,以为会出现哄抢现象,但现在感觉除了人少些,其他跟往常差不多。”来超市跟小伙伴一起购物的罗同学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身为高中生,少外出、不聚会就是她目前对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学校延迟开学,宅在家里快‘发霉’了,我现在已经‘剥夺’我妈的出门采购权,仅保留其在家烹饪权,减少不必要的外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慧龙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2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