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确保应急运输畅通 绝不允许随意阻断公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刘经纶 2020-01-30 22: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李海波)今日,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省交通运输厅于1月28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绝不允许随意阻断公路

根据通知要求,全省交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到“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公路交通网络不能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能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通道不能断,绝不允许随意阻断公路。

对运送防控物资、人员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做到“三不一优先”,即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保障防控物资优先免费通行,应急运输车辆返程空载的,同样免收全程车辆通行费。要加强路网保障工作,对应急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遇有交通阻滞等情况,要积极协调交警、路政等部门保障优先、快速通行。决不允许因保障不力导致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被收费、被延误的情况发生。

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要保障服务区正常提供油品供应、超市购物、热水提供等功能,确保服务优质、物资充足,严禁趁机涨价行为,更不允许关闭服务区。为防止司乘人员在服务区大量聚集,鼓励长途客运进行接驳运输。

全面停运省际、市际、县际及县内等全省所有包车客运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客运班线车船临时管控,阻断疫情蔓延。全省全面停运省际、市际、县际及县内等全省所有包车客运。鉴于北京、河北、上海、江苏、福建、海南、重庆、贵州、陕西、湖北、云南和河南等12省市已停运发往湖南的省际客运班线车辆,湖南省对发往上述省市的省级客运班线车辆亦暂一律停运。市际、县际和县内客运班线是否调整,由各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按管理权限由当地政府确定。

对往返湖北的渡口及水运客运班线暂停营运。此前在道路水路客运站、联网售票平台等渠道已购买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客票(含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旅客,自愿改变行程需退票的,售票单位应当予以免费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3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