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捺上156个红手印 请战抗“疫”前线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王中辉 编辑:刘经纶 2020-01-30 22:39:1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jpg

党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

2.jpg

邵阳县人民医院156名医护人员在请战书捺上红手印。

红网时刻1月30日讯(记者 张珍 通讯员 王中辉)“我是党员,我自愿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志愿服务队”,1月28日,在邵阳县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志愿者培训暨誓师大会上,来自该院156名医护人员在请战书捺上红手印,其中16名党员医生、9名党员护士强烈要求作为第一批志愿者参加。

彭树林就是强烈申请参加志愿服务的一员。这位参加工作18年的急诊科主任,已四年没有与家人团聚吃年夜饭了。1月24日的除夕,彭树林连续工作近20个小时,参与抢救急危重病人20人次。1月25日,大年初一,医院发热门诊24小时紧急开放,彭树林又主动承担夜晚值班任务。值班期间,妻子包好饺子送到科室,并发信息提醒其“记得好好吃饭”,两个小时后,当妻子莫红艳跑到彭树林科室查看时,发现热腾腾的饺子变成了“硬骨头”

为有效抗击疫情,医院党委发出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志愿者招募令,彭树林等党员医护人员多次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为确保这支志愿服务队伍更好发挥作用,该院党委成立新型冠病毒肺炎防治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任命彭树林为临时党支部书记,3名业务科室骨干医生、护士担任支委成员。目前,彭树林正带领医务志愿者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病毒肺炎的第一线,临时党支部所在的发热门诊24小时接诊,日均接诊发热病人70余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王中辉

编辑:刘经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39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