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来自新化一位高中生的战疫申请书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刘德明 陈志恩 编辑:马丽红 2020-01-31 10:09: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

(图为自愿加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队的申请书)

图片5

(图为古台山林场向新化一中发出的感谢信)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德明 陈志恩)2020年1月28日,新化县古台山林场党委政府收到由董家工区上报的一位高中生志愿申请加入林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工作队的申请书。这事很快在单位中传开,大家感动不已,一是为群众能理解并能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感到欣慰,二是日以继夜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取得的效果心感满意,三是感谢新化教育这几年为社会培养出了大量优秀人才。

自1月23日晚,湖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为有效应对可能出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公众健康,古台山林场党委政府组织林场干部职工、场辖区卫生院、派出所以及工区干部,多次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紧急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3

(图为古台山林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紧急工作会议)

从林场至工区,全体干部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各司其职,建立了“场党政领导负责+驻工区干部上门宣传和排查稳控+工区干部“网格化”负责+场卫生院、工区卫生室定点监测”联防联控机制,分村民小组实行“网格化”专人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与此同时,严把入口关。鉴于当前属春节时期,拜节走亲访友人员多,为防止疫情传染,在古台山林场椿树坪设立“新冠”监测点,对外来车辆及人员进行劝返,同时对来往的古台山百姓进行体温监测,每天劝返车辆几十台,监测体温几百人。

图片2

(图为古台山林场“新冠”监测点)

其次,严把宣传防控关。一是为加强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的了解,以及进一步加强预防措施,林场联合工区开展了张贴横幅告示、入户宣讲等活动,张贴大小标语260幅,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广播村村通、流动宣传车每天宣传10小时;二是为及时掌握疫情,对场辖区内所有群众开展了上门排查、上门服务等活动,并对从湖北等地返现人员进行每天监测,上报情况。

图片1

(图为古台山林场入户宣讲、上门排查)

连日来,古台山林场机关干部、工区干部放弃春节休假,采取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古台山目前还没有出现疫情。

来源:娄底新闻网

作者:刘德明 陈志恩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