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5万党员干部出列 我们都是“逆行者”

来源:红网 作者:肖宁 编辑:王津 2020-01-30 18:47:50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5万党员干部出列,我们都是“逆行者”。

??3.png

测量体温。

红网时刻通讯员 肖宁 新化报道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却折射出了平凡的伟大。

这份伟大,来自抗击疫情斗争中朴素而感人的行动,是奋勇当先、冲锋有我;这份伟大,来自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最美逆行”,是义无反顾、敢于担当。

舍小家,为大家,守护一方平安,新化县5万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工作在最前沿,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成为了这个春节最可爱的人。

有一种力量叫“我是党员”

桑梓镇交通发达、地理位置特殊,防控疫情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大年三十,镇党委书记欧德元带领值班人员驱车来到了满竹村娄底大道交界处,他的任务是在这里设置临时检测卡口。

卡口设置好了,但疫情还在不断蔓延,形势严峻,卡口必须24小时值守。“作为党员,大家就是要到第一线去,到困难最多的地方去。作为干部,大家更要冲在守护群众的最前线。这个年还有谁和我一起过?”工作群里一句话,许多党员干部都挺身而出,主动请缨,众志成城,用自己的行动铸成了一道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病毒来势汹汹,但我们决不能后退!”所有党员干部自觉取消春节假期,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摸排信息,兢兢业业设卡守点,检查车辆,雷厉风行地紧急调查,严查严管。31个村所有党员加入到桑梓镇网格化管理的团队中,他们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每家每户摸排情况,每日为已摸排出的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为有感冒、发烧症状的患者紧急治疗,安抚民心。“作为一名党员,国家有需要的时候,自己就要舍小家,顾大家。”一位匿名乡村党员医生捐出了店内仅有的500个医用口罩。

“疫情就是命令,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冲到了前面,你们不计报酬、无畏生死,用自己的行动向病毒宣战,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县委书记朱前明和党员干部们共战“疫魔”。

“上梅红”在行动

关键时刻有“上梅红”。上梅街道充分发挥“上梅红”志愿者的重要作用,1960名“上梅红”志愿者活跃在此次疫情防控战役中。

立新桥社区“上梅红”志愿者龚宁,他也是一名党员、退伍老兵,自大年三十以来,自觉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工作中,每天用喷雾器到菜市场消毒,并同时进行相关宣传,24小时随时接听市民的投诉和需要的帮助。红旗新村“上梅红”志愿者周本元,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担任红旗新村徐家院网格长,每天排查网格内从湖北返乡人员,对从湖北荆门探亲回家的一家三口及时上门了解情况,并上报村党总支,每天上门做体温检测。

上梅街道以楼栋(院落)为单位,建立网格161个、楼栋院落534个,26个村社区各成立了一支10人以上的“上梅红”关爱湖北返乡人员服务队,开展疫情防控精细管理,逐户开展防疫宣传、及时了解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健康状况,做好监测、消毒、通风与卫生环境整治工作,对从武汉回新人员密切掌握其动向、做好体温监测,做好排查登记等工作。

党员化身“铜锣宣传员”

“锣鼓响得大,病毒死得快!”敲铜锣喊话成为炉观镇向每家每户每人传达疫情防控信息和要求的最佳“土方子”。

“我们在充分利用各类信息化手段,采取微信短信发消息、手机电话联系、“村村响”广播、悬挂张贴警示语等形式的基础上,镇村干部全体出动,采取铜锣宣传的方式,做好互防互控、群防群控”,炉观镇党委书记邹丹每天与全镇党员干部坚守在防控第一线。

为宣传好疫情防控知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炉观镇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取得良好效果。通过“村村响”广播每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防范措施,在全镇范围内实现最广宣传“面”;利用微信群全天候宣传抗击疫情的最新情况,确保防控信息应知尽知,严防乡村疫病传播风险点。此外,针对全镇具体情况,让各村基层党员干部化身“铜锣宣传员”,打起铜锣走村入户进行喊话宣传,用接地气的方式,让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点”。

所有党员干部在“铜锣宣传”的同时,还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提醒登记,对正在串门走亲戚的进行劝阻,对正在家聚会打麻将、打牌的进行驱散,对近期想要举办酒宴的要求取消,通过反复宣传,引导村民真正重视疫情、防范疫情,主动参与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在已掌握的信息基础上,逐户逐人多次联系摸排,做好登记,确保人员全覆盖、信息无遗漏。共摸排武汉返乡人员468人,取消婚宴、寿宴等各类酒宴135起,劝阻各类10人以上聚会100多场,劝导群众8000多人次。

梅山大地这片光荣的土地上,类似的例子比比皆是。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抱着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干部的担当使命,留下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肖宁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31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