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疫”先锋丨安仁:延期的婚礼 战“疫”的夫妻

来源:红网 作者:侯俊峰 唐哲宁 编辑:文建美 2020-01-31 10: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月31日讯(通讯员 侯俊峰 记者 唐哲宁)“各位亲朋好友们:十分抱歉,在这个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之际,作为公职人员,我坚决以身作则,延期原定于1月28日段志文和陈姝的婚礼……”近日,微信朋友圈上的一则消息,引出了一段防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段志文是安仁县承坪乡人民政府的组织干事,原定于1月28日(大年初四)在自家举办婚礼。作为一名挑剔的大龄青年,父母为了他的婚事操碎了心,等了好久才有了一段如意佳缘。双方父母为了办一场场面足的婚礼,筹备了半年之久,提前准备好了婚礼用品,并向亲朋好友发出了请柬,真可谓万事俱备。

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形势愈发紧张,乡工作群里不断转发的最新疫情情况和工作要求,一想到婚礼举行时人员密集,万一人群中有感染源,那就会害人害己。一方面是双方父母准备多时耗费颇多且人生只有这么一次,另一方面是疫情凶猛风险较大,正当段志文犹豫不决之际,乡里通知其1月27日到岗上班,参与全乡防疫阻击战。段志文的妻子也同时收到了工作单位——安仁县中医院的动员令,动员其暂停婚假,尽快到岗工作。夫妻俩这下没有了丝毫的犹豫,一致商量“延期婚礼”。

父母却有了不同意见,为了办好这场婚礼,段志文的父母已经花费了将近2万元用于婚宴用品采购,而且良辰吉日已经选定,亲朋好友广而告之,延期搞可不太说得过去。经过段志文夫妻俩苦口婆心地劝导,终于做通了父母的工作,27日一早,夫妻俩都投入到了紧张的防疫战中。

“婚礼虽然延期了,但爱情却在这场非常特殊的防疫战中得到了更好的淬炼。”忙碌的夫妻俩,透露出的是对爱情的更深理解,是对打赢防疫战最充足的信心!

来源:红网

作者:侯俊峰 唐哲宁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5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