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 | 临武:戮力同心将疫情蔓延扼杀在萌芽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郭小彪 蒋淑芬 编辑:文建美 2020-01-31 10:3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郭小彪 蒋淑芬 郴州报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临武县一直处于临战状态,紧绷“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于一切”一根弦,下好“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指示”一盘棋,确保“防护、救治、保障”一条龙,上下同频,联防联控,坚决抗“疫”有效。

阻断源头

关停KTV.jpg

1月24日,临武县暂停全县一切文化体育和旅游节庆活动。截至目前,全县所有文化旅游体育场所,包括东林寺、西瑶绿谷、滴水源等景区景点,体育馆、电影院、KTV、网吧等均暂停对外开放。同时,临武县文旅广体局安排加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对景区、KTV、网吧、电影院等娱乐场所进行巡逻,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自1月26日中午12时起,临武县暂停所有公交、客运班线,全方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杜绝因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引发交叉感染。

筑牢堡垒

南强临时支部委员会.jpg

1月26日,临武县南强镇成立临武县首个乡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通过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进一步做好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此次南强镇召集乡镇党员、派出所民警、医务人员以及村委党员等60余人,成立了3个临时党支部,分别位于枫树坳交界口、九泽水交界口以及上磨刀交界口,其中九泽水交界口和上磨刀分界口分别与外省、外县交界,目前车辆只出不进。截至目前,临武县共成立交警大队、春运执勤点、医院传染科等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29个。

逆袭请战

人民医院逆行者.jpg

近日,临武县人民医院的207名医护人员纷纷提交请战书,要求进入隔离区参与一线防疫的战斗。据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县人民医院集中了全院有感染控制方面的专家作为第一梯队进入隔离区工作,其余医护人员则根据个人自愿原则,结合相关专业、工作经验、资历与家庭特殊情况考虑,组建成第二和第三梯队的专业力量,随时做好进入隔离区的准备参与救治。1月27日,第二梯队部分医护人员已正式进入隔离区。

运转有序

大米加工.jpg

1月26日,临武县武水镇武丰农机合作社为确保全县大米正常供应,该工厂毅然放弃春节假期安排工人加班加点作业生产。截至目前,临武县大米加工生产线已全力开动加工稻谷,工人们每天加班生产至晚上9点,日加工量达20余吨。目前,临武县各大超市、米店的大米都能稳定供应,切实做好了市民生活物资保障,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需求。1月27日晚,临武县应急管理局又连夜为全县各个乡镇发放防疫物资。据了解,临武县应急管理局此次共为全县13个乡镇发放医用口罩2000个、应急帐篷40个,总价值5万元,有效缓解了乡镇防疫物资短缺问题。

救治得当

隔离人员出院.jpg

1月28日,临武县3例疑似新冠肺炎的病人在临武县人民医院收治治疗后,于当天上午解除隔离治疗,并由当地乡镇卫生院接回家里。截止至28日上午,临武县人民医院隔离区收治17例疑似新冠肺炎病例,其中,已解除隔离治疗3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临武县委、县政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往实里抓、往深里抓、往死里抓,戮力同心严防死守,将疫情蔓延势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郭小彪 蒋淑芬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50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